阿特新闻

他是中国最骚画家,95岁撩林青霞开法拉利,却独宠初恋75年:趁我没死快夸我

时间:2019年03月15日 作者: 来源:二十画生

今年的年夜饭,95岁的黄永玉和太太吃了一只半人高的龙虾。

 
“人家说,不要留超过八十岁的老人在家里吃饭,以免发生意外,那我就在自己家吃给他们看。”
 
 
95岁的黄永玉,可能是中国硕果仅存的最野画家,没有之一。
 
他是沈从文的侄子,弘一法师徒弟,金庸、梁羽生同事,钱钟书、黄霑的忘年交,林青霞的老师……
 
12岁做童工搬砖,70岁一张画卖几百万,80岁上时尚杂志,91岁撩林青霞,95岁抽烟爆粗飙玛莎拉蒂。
 
总之,你对艺术家的一切狂野想象,他都能满足。
 
 
他自学成才,画画、写诗样样精通,95岁依然每天工作8小时,周六日晚上坚持看《非诚勿扰》。
 
对国人来说,他是不可多得的怪侠、国宝;
 
可在黄永玉自己看来,他最棒的头衔,是他初恋女友张梅溪小姐75年的丈夫。
 
 
 
黄永玉出生在湖南凤凰的书香世家,有个念书不错的叔叔,沈从文。
 
小黄从小就不爱念学校的语数外,但很爱念书,达尔文高尔基张口就来。
 
上了中学,他整天读鲁迅的书,自学木刻,作品登上了国内最好的木刻杂志。
 
眼见着一颗木刻新星就要升起,战争爆发波及学校,12岁的小黄只好离校流浪。
 
 
 
为了吃饭,小黄在码头搬过砖,小学教过书,瓷厂画过青花,剧团修过灯。
 
一天,他经过泉州一座破庙,上树摘玉兰花,哪知破庙主人是著名的弘一法师。
 
“后生,你下来,别摘花。”“老子就不下,天天来摘!”“你可知老衲是谁?”“管你是谁!”
 
为了保住玉兰花,法师索性把小黄拉到书房教他书法。小黄就此阴差阳错地习得了书法技能。
 
 
 
法师圆寂后,小黄又开始到处散心,跑到一个江西小城搞文艺工作。
 
此时刚满十九岁的他,木刻书法唱歌吹小号什么都会,文青中的文青,很受女孩子欢迎。
 
战地服务团里常有小姐姐跟他告白,他却表示自己还没遇到对的人:
 
“任何一种环境或一个人,初次见面就预感到离别的隐痛时,你必定是爱上他了。”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