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闾岫北镇中国画名家邀请展在忠仁美术馆开幕

时间:2019年04月22日 作者: 来源:水墨中国
 开幕式现场
 
      4月21日,由中共北镇市委、北镇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北镇市委宣传部、北镇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北镇市文化旅游体育和广播电视服务中心承办;北镇市美术家协会、北镇市忠仁美术馆、北镇市聚福楼果木烤鸭坊协办的“闾岫北镇•中国画名家邀请展”暨“中国文化艺术(国画)之乡揭牌仪式”在北镇市忠仁美术馆开幕。 
 
锦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忠龙宣布展览开幕
 
      本次展览展出了杨华山、李晓明、李晓军、赵文江、李晓柱、魏广军、李晓松、洪潮、孟庆占、王孔华、藏家伟、赵忠仁、董雪峰、谢士平、李越15位艺术家近期精心创作的国画及篆刻作品50余件。此次画展作品题材丰富、风格各异、形式多样,具有强烈的时代精神。无论是山水画、花鸟画、人物画还是篆刻,从内容到形式上都在传统基础上有所突破和创新,都有鲜明的艺术个性。从中可以看到画家们扎实的艺术功底和不同的审美取向以及多样的艺术风格,表现了画家们精妙的笔墨功力和艺术水准,为北镇献上高水准、高质量的文化视觉盛宴。 
 
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创作研究中心主任杨华山致辞
 
      在北镇第29届梨花节期间,名家书画展作为梨花节序列活动中的重要文化元素,北镇市忠仁美术馆的“闾岫北镇•中国画名家邀请展”成功举办为“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北镇市梨花节献上精彩华章。 
 
中共北镇市委书记刘鑫讲话
 
全国公安美协副主席、北镇市美术家协会主席赵忠仁致辞
 
      名家和佳作与古城北镇邂逅,梨花与丹青在美丽季节同绽。远方高朋,小城献艺,凝聚着高雅艺术原本的感召力,推动了北镇国画之乡的进一步的发展,调动向上而有力的精神状态,陶冶人们的艺术情操,人们会更加感受到美丽北镇、文化北镇、艺术北镇的魅力。 
 
开幕式由北镇市人民政府市长刘畅主持
 
中共北镇市委书记刘鑫、北镇市美术家协会赵忠仁为“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揭牌
 
艺术家在医巫闾山
 
      医巫闾山是中国历史上五大镇山的北方镇山,“北镇市”乃依境内圣山之名而命,这里历史悠久,地理环境独特,有着名人辈出的辉煌历史,有着丰富深厚的文化底蕴,一直传承着源远流长的民族文化和崇文尚艺的民风民俗。北镇市从1992年起就是文化部命名的中国画之乡,多年来一直拥此殊荣,2019年又被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核准命名为“中国民间文化艺术(国画)之乡”。每年四月下旬,北镇医巫闾山遍野梨花飘香,漫山花团锦簇,远望如云如海,人头攒动,宾客云集,在这“一城之人皆若狂”的时节,在北镇春季文化旅游第29届梨花节期间,举办这次“闾岫北镇•中国画名家邀请展”,为亲临梨花节的人们呈献精彩的翰墨佳作。
 
 嘉宾参观展览
 
 嘉宾参观展览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