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李戈晔:“国际视域与中国方式——2019上海当代艺术展”参展艺术家

时间:2019年05月13日 作者: 来源:临港当代美术馆
   “国际视域与中国方式——2019上海当代艺术展”

展期:2019年4月26日 - 2019年6月26日

期待您的到来

  李 戈 晔  
 
 
 
      1976年生于江苏省苏州市。1999年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国画系,获学士学位。2007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国画系,获硕士学位。2018年毕业于中国艺术研究院,获博士学位,师从唐勇力先生。现为上海美术学院教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
 
 
《遗落》纸本彩墨 215×78cm  2013
 

《寂静的间歇》纸本彩墨 183×97cm 2014
 
 

《游离》宣纸彩墨、镜面 220×75×18cm 2014
 
 
      我的创作关注于人的精神世界、生存状态以及对人性的剖析,《游离》这组作品表现当下人们在复杂多变的社会生活中的困惑和挣扎。作品中的水作为创作的母体,是现实生活的物象转化,也是生活洪流的隐喻,包裹着人的命运。人在世间根本上是一个孤独的存在,所有的人都在和孤独作战。人与水的关系,是灵魂对自由的追求,对孤独的追问,身体在水中的漂浮即是灵魂的漂浮,超越了物质社会的欲望消费,面向了精神世界。
 
      什么才是“真实”?人们往往会在“虚幻”中寻找“真实”的感觉,又在“真实”中寻找“虚幻”的意味;时常徘徊在“真实”和“虚幻”的边缘,忘记了“真实”的意义,陷入“虚幻”的沼泽。最后,找到的可能既不是“真实”也不是“虚幻”,而是两者的混合体。也许,生活就是这样,“真实”和“虚幻”就象硬币的正反两面,它们同时存在于生活,不停的翻动,致使这个世界呈现出不同的景象。 《游离》这组作品呈现的正是“虚幻”与“真实”的双重世界,同时引入观者对自身生活的追问。
 
——李戈晔
 
 展览现场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