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与时代同行—2019长三角当代水墨作品展

时间:2019年05月23日 作者: 来源:阿特网

 

展览主题:与时代同行——2019长三角当代水墨作品展
学术主持:沈敬东
展览时间:2019年5月22——6月5日
开幕时间:2019年5月24日14:00
展览馆:上海市长宁图书馆三楼
展览地址:上海市长宁区天山路356号长宁图书馆3楼展厅

 
内容介绍:
 
2019年5月24日,《与时代同行-2019长三角当代水墨作品展》在上海市长宁区图书馆盛大启幕。此次展览由上海市长宁区图书馆、扬州市肖峰宋韧艺术馆、温州市美术馆、芜湖市美术馆(书画院)共同主办,将持续至6月5日,市民可免费观展。此次巡回展不仅是长三角地区在经济日趋融合的条件下,打造艺术交流融合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江浙沪三地艺术家对建国70周年的隆重献礼。
 
此次年度水墨大展阵容强大,将以巡回展的形式进行——继上海长宁区图书馆首站之后,全部作品将依次于扬州市肖峰宋韧美术馆、温州美术馆、芜湖美术馆(书画院)展出,为长三角地区的艺术爱好者带来精彩的水墨画视觉盛宴。
 
知名艺术家沈敬东先生担任了本次展览的艺术主持,21位知名中国艺术家共52件水墨作品,将先后在三省一市展出,其中不乏知名美术学院副教授、蜚声国际的知名艺术家、大型艺术博览会策展人、中国工笔画学会特聘理事、以及新锐艺术家的名家名作。
 
自有明一代,江南地区的经济发展随着生产力的提高呈迅猛之势,更有南京定都帮扶,造就了江南文化的崛起,形成了具有独特趣向和品位的审美。这种趋势随着时代的更迭一直延续至今,无数文人墨客到此加持,也从这里汲取珍贵的文化养分。到今天,江浙沪仍然在我国的经济繁荣形势中保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同时,在文化艺术上也保持着独到而强有力的输出。在这样一个时代,江浙沪的水墨艺术如何传承、如何变化、如何生长,成为了一个发人深省且引人入胜的议题——此次展览便是对当代水墨在江浙区域的发展态势的一个梳理和呈现。
 
与此同时,作为由长三角地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项目)合作机制指导的项目,“水墨画巡回展”也加强了区域间的文化联动和相互促进。作为长宁区重要的公共文化传播平台,长宁区图书馆一直关注与支持各类艺术展览,此次特别呈现展览便是将优秀文化项目与长三角地区的美术馆开放共享、合作共赢。
 
去年10月,长宁区文化局牵头浦东新区、嘉定区、徐汇区共同成立了“长三角地区国家公众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合作机制”。作为全国首个区域性公共文化领域的合作机制,该机制以党和国家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为依据,团结了长三角地区39个城市。长三角三省一市地缘相近,人员相亲,文化一脉,形成了独具魅力的江南文化,区域文化合作更是大势所趋。以此为契机“孵化”出的类似“水墨巡展”的文化项目不仅激活了长三角区域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也打造了各区域自有优势的文化名片,更是共享共赢的长三角“朋友圈”。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