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董大为 | 风景画像”即将在HdM 画廊开展

时间:2020年10月10日 作者: 来源:阿特网

董大为 | 风景画像
2020.10.17-2020.11.28

 
 
HdM 画廊荣幸地宣布我们将于2020年10月17日举办艺术家董大为的个展《风景画像》,此次展览是董大为自2017年后与画廊合作的第二次个展,届时将展出今年创作的十件全新作品,展览持续至11月28日。
 
风景,自然界的风光景色。在中国,很早就成为愉悦视觉和心灵的对象。但在西方,风景成为独立的审美对象却是很晚的事情。文艺复兴早期,风景只作为绘画的背景被笼统描绘。随着文艺复兴时期透视技术的完善发展,画家们开始有能力绘制自然界的复杂视图,对风景的描绘也越来越细致。但是直到18世纪,风景才慢慢成为一个独立的绘画门类和不受歧视的绘画主题。仰仗于浪漫主义的盛行,人们开始赞美某一片自然景观:“风景如画”。
 
除了出现在背景中,风景有时也会出现在文艺复兴时期绘画建筑的窗户中,被窗户的四条边框完整的隔离成“画”。董大为以此作为西方风景画的早期象征,和可追溯的源头,将窗户作为取景器,回溯风景画在西方绘画中的发源和历史,以及透视在西方绘画中的焦点地位。此次展览董大为模拟湿壁画的技术,使用水彩在(窗户的透视模型)石膏上为风景画像,将文艺复兴绘画中的风景独立出来。
 

董大为_风景画像-吉兰达约 02 B_石膏上水彩_画10.5x6.8cm雕塑 40x55x8cm_2020

董大为_风景画像-卢伊尼 01_石膏上水彩_雕塑185x78x8cm_2020
 
董大为_风景画像-佩鲁吉诺 01 B_石膏上水彩_雕塑85.5x56x4cm_2020
 
 
董大为 1981 年出生于中国大连,相继毕业于沈阳鲁迅美术学院和法国布尔日国立高等艺术学院。现工作和生活在北京。他的作品曾在木木美术馆、昊美术馆、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泰康空间、布鲁塞尔Boghossian 基金会、莫斯科现代美术馆及法国伊苏丹圣劳克美术馆等国内外重要机构中展出。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