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王春辰:艺术的微言物语

时间:2020年11月16日 作者:王春辰 来源:艺术理想国
 
 
 
李芒的另一幅画,在疫情中画的,画了一个多月,画光了他画室里所有的颜料。
 
 
 
 
收到了美国艺术批评家MaryBittner Wiseman刚刚出版的新书,《中国新艺术中的大唯物观》,国际学界对中国发生的当代艺术依然研究热忱不减。它的研究方法与视角有启示意义和价值。封底是我写的推荐词。
 
 
 
 
 
 
中央美院美术馆的藏品今天在央美廊坊馆开幕了,真有好东西。美院的前辈们真有眼光收藏购买了这么多古代绘画作品,惠及后人了。
 
【2020.10.11】
最近,关于策展的出版物和讨论很不少,特别是艺术需要不需要策展及策展人,似乎成了一个问题。大概率是:需要;局部有雨,说:不需要,没必要,策展人又不做艺术(除了做的),等等。下周文联举办“策展人培训班”又要开始了,这些都应该要说说的。策展还在发展过程中,远不是策展还没用的时候。问题的核心是怎么进行有效地有甄别的策展,不是所有策展都是策展。
 
【2020.10.18】
一个博物馆展出的都是复制品,还是博物馆吗?这和展假画有什么区别?博物馆做好恒温恒湿还担心原品受损问题吗?还是担心偷盗问题?如果都是这样展出复制品,我们可以复制大英博物馆、大都会博物馆了。
 
【2020.10.23】
金日龙的抽象绘画,从具象写实转到非具象的抽象绘画,这是怎样的烧脑?至少它不能用“情绪、情感、表现、抒情、情意、意象、热情”等这些词来描述,属于偏冷的无表情绘画,方格子是其基本构成,见仁见智,不是为了宣泄,如果做抽象绘画是为了宣泄情绪,就不要再归为当下需要的抽象绘画,当下需要偏冷的理解式绘制。中央美院的非具象教学与研究前几年成立了油画系第五工作室,该如何展开,确确实实是一个大课题。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