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传家宝”般的挪用艺术:什么是一直贯穿的内核?

时间:2020年11月16日 作者: 来源:artnet新闻
艺术家伊莱恩·斯特蒂文特(Elaine Sturtevant)的艺术遗产在欧洲被画廊Galerie Thaddaeus Ropac代理,她的创作在当下还持续制造着国际影响力,也不断吸引着更多藏家。另外,艺术家的绘画去年在二级市场上反应非常好,四幅在“卡斯泰利时代”(李奥·卡斯泰利,著名画廊主)创作的作品,现在也达到了将近六位数美金的估价,其中包括一幅“效仿”安迪·沃霍尔的作品。
 
 
伊莱恩·斯特蒂文特
《效仿安迪·沃霍尔的<玛丽莲>》, 1965
布面丙烯和丝网油墨
尺寸:50.8 x 40.97 x 5.08 cm
作品背面有艺术家前面、标题和日期标识“Study for Warhol's Marilyn Sturtevant 1965”
估价:25万-35万美元
 
 
 
根据artnet价格数据库,自2008年以来,这位艺术家的“梦露”系列作品在市场上非常成功,许多作品都达到了30万美元的价格。后来的一些艺术家——如谢莉·莱文(Sherrie Levine)、理查德·普林斯(Richard Prince)和杰夫·昆斯(Jeff Koons)等人——或多或少都受到了斯特蒂文特的启发。如今,这些后辈的地位不断上升,也让斯特蒂文特在当代艺术史发展中所扮演的关键角色更加清晰了。
 
 
 
2004的伊莱恩·斯特蒂文特
图片:Courtesy The New York Times
 
 
 
“成为‘性感代名词’其实是沉重的负担,尤其是当一个人疲惫、受伤和困惑的时候。”从大众文化魅力的镜头中,去重新解读熟知的图像,斯特蒂文特对于沃霍尔《玛丽莲》的效仿让自己名声大振,也让波普艺术焕发新的光芒。斯特蒂文特在1965年创作了这件正在artnet线上拍卖“战后及当代艺术”专场中上拍的《效仿安迪·沃霍尔的<玛丽莲>》(Study for Warhol's Marilyn),让她声名大噪,也成为了当代挪用艺术的先锋。艺术家在这里用色彩和心理学的磁场强调和强化了沃霍尔在1962年的原作内核。
 
 
 
安迪·沃霍尔的《玛丽莲·梦露》,1962
图片:Courtesy Cleveland Museum of Art
 
 
 
沃霍尔创作《玛丽莲·梦露》是在梦露经历了一段情感动荡之后不久——梦露在1961年与其第三任丈夫阿瑟·米勒(Arthur Miller)离婚后,经历了撕心裂骨的情绪,还曾试图自杀,但却被媒体批评,因为她曾穿着一件闪光的Jean-Louis礼服唱生日快乐歌,被认为是在勾引时任美国总统肯尼迪。梦露的遭遇充满戏剧色彩,却又非常残酷:1962年8月5日,她被发现死在自己的寓所中,身边是一个空的药瓶。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