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投资女性艺术家最赚钱?数据告诉你答案!

时间:2020年02月18日 作者:蔡雨彤 来源:时尚芭莎艺术
 
 

玛利亚·拉斯尼格《Untitled》,布面油画,124.5×100cm,2003年
 
 
二级市场中曙光的出现必然少不了一级市场的大力加持。以行业先锋豪瑟沃斯(Hauser&Wirth)为首,该画廊于2019年10月举办了创始人乌苏拉·豪瑟(Ursula Hauser)的私人收藏展“无意识的风景”(Unconscious Landscape),悉数聚焦于20世纪晚期以来的杰出女性艺术家,囊括了路易斯·布尔乔亚(Louise Bourgeois)、玛利亚·拉斯尼格(Maria Lassnig)和伊娃·海瑟(Eva Hesse)等人的65件作品。
 

豪瑟沃斯画廊创始人乌苏拉·豪瑟
 
 
而仅在过去一年里,豪瑟沃斯就接连代理了包括美国知名摄影师安妮·莱博维茨(Annie Leibovitz)在内的五位女性艺术家。此外,在2019年的香港巴塞尔艺术博览会期间,大卫·卓纳(David Zwirner)画廊呈现的女性艺术家作品占比达30%以上,打破了往年男性艺术家一统天下的局面。
 
 

安妮·莱博维茨《约翰·列侬和小野洋子》,74.3×75.6cm,1980年
 
 
由于新艺术史和视觉文化研究的进步,那些湮灭在岁月尘埃中的女性艺术家之价值正重新被发现,艺术市场也对此作出了回应——如此种种现象是否意味着女性艺术家已经迎来了真正的春天?如果破茧成蝶之路依旧道阻且长,又是什么原因阻碍了她们?
 
 

伊娃·海瑟《No Title》,布面油画,91.4×121.9cm,1958年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