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三大顶级画廊合作出售亿万富翁4.5亿美元艺术遗产,开启艺术品销售新思路?

时间:2020年02月20日 作者: 来源:倍儿艺术


唐纳德·马龙和妻子凯蒂·马龙(Catie Marron),图片:华尔街日报。

 

金融家及收藏家唐纳德·马龙(Donald B. Marron)去年年底在纽约病逝,他在世时是纽约乃至全世界首屈一指的艺术品藏家,是艺术界的重要人物。他曾担任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理事会主席一职,对美术馆及现当代艺术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他收集了大量战后艺术作品,其中包括安迪·沃霍尔(Andy Warhol),罗伊·利希滕斯坦(Roy Lichtenstein),卢西安·弗洛伊德(Lucian Freud),贾斯珀·约翰斯(Jasper Johns)等著名艺术家的作品。

 


Pablo Picasso, Femme au beret et la collerette (Woman with Beret and Collar), 1937, © Estate of Pablo Picasso / Artists Rights Society (ARS) NY. Courtesy the Donald B. Marron Family Collection, Acquavella Galleries, Gagosian, and Pace Gallery.

 

自唐纳德·马龙去世以来,他所留下的艺术收藏遗产去向,绝对是艺术行业茶余饭后的焦点话题。包含毕加索(Pablo Picasso)、马克·罗斯科(Mark Rothko)等名家在内的300件左右的艺术收藏,估价高达4.5亿美元。前一阵,苏富比、佳士得和富艺斯三个世界顶级拍卖行都在暗自努力,希望可以将马龙的艺术收藏带到自己的拍场上。并且这三大拍卖行都向马龙夫人承诺,拍卖总价至少达到3亿美元,并且购入所有流拍的作品。

 


从左至右分别为:佩斯画廊主Arne Glimcher,阿奎维拉画廊主Bill Acquavella,高古轩画廊主Larry Gagosian,佩斯画廊主Marc Glimcher,图片:©Axel Depuex。

 

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是,这些艺术收藏最终将被世界顶级的三家画廊共同出售,分别是佩斯画廊(Pace Gallery),阿奎维拉画廊(Acquavella Galleries)以及高古轩画廊(Gagosian Gallery),三家画廊将出售300件收藏中绝大多数作品。并且与拍卖行一样,承诺购入卖不掉的作品,保证没有一件作品返还到马龙夫人手中。

 


Mark Rothko, Number 22 (reds), 1957, Photo: Kate Rothko Prizel and Christopher Rothko/ars, New York//the Donald B. Marron Family Collection, Acquavella Galleries, Gagosian, and Pace Gallery.

 

三间画廊还将共同策划一场马龙艺术收藏展,将于5月在纽约展出。目前已知展出的作品有毕加索于1937年所绘制的肖像画《Woman with Beret and Collar》 ,以及马克·罗斯科于1957年创作的《22号(红色)》。并且画廊们也会联合著名出版社Phaidon,出版画册。

 


Cy Twombly, Camino Real, © Cy Twombly Foundation. Courtesy the Donald B. Marron Family Collection, Acquavella Galleries, Gagosian, and Pace Gallery.

 

三间画廊联手“打倒”拍卖行的操作实属第一次,专家们分析称:比起拍卖行的公开拍卖的方式,委托人选择这种洽购的方式也不无道理。虽然拍卖可以将销售流程缩至最短,但如果没有找到买家,委托者和拍卖行“脸上都会挂不住”。选择洽购的方式,如若有卖不出去的作品,“场面也不至于太尴尬”。

 

之前大多数家族会委托拍卖行处理艺术收藏遗产等,仿佛已经是一种固有模式。虽然三间顶级画廊之间是竞争关系,但此次“组队打野”也着实为艺术品销售合作提供了一种新思路。当然,这种合作模式需要多方协调共同达成,并不是一蹴而就的,让我们拭目以待这种新方式可能带来的变化吧!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