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德国表现主义和新客观主义

时间:2020年05月08日 作者: 来源:艺术头疼
 
奥托·迪克斯《打牌的人》
 
 
  迪克斯是一个漫画家,但是他也画这种大型作品,你看他的画里面已经有纳粹的形象出现。这是迪克斯的,也是画的街头的妓女。
 
  贝克曼
 
  在新客观里面最有影响的是贝克曼,他的创作时间比较长,绘画性比较强,而且他更多的是画大型作品,他直接涉及当代社会的重大的主题。
 
 
 贝克曼《夜》(1918-19)
 
 
  像这张画是画的苏联当时的十月革命,以那个为背景,这是工人阶级、无产阶级和资产阶级的冲突,资产阶级在迫害工人,革命爆发,这是列宁的形象,革命破门而入来拯救人民,他是从德国社会主义的角度来画的。
 
  但是后来纳粹兴起以后,他就不再敢画直接的社会现实,开始转向画宗教题材,画得非常隐晦,不是很明确地画,比如说画《圣经》哪一个角落或者是哪一段故事,很难判断具体的情节,但又是《圣经》故事《圣经》里面的内容,当然他更多的是表现这种苦难和痛苦,带有寓言性,整个欧洲社会将面临灾难。
 
 
 
 
 
易英: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央美术学院《美术研究》杂志社社长、《世界美术》主编。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