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时间的秩序”于HdM画廊北京空间开幕

时间:2020年05月18日 作者: 来源:
 
 
 
HdM画廊北京空间高兴的宣布我们将于2020年5月16日开启我们疫情过后的第一个展览《时间的秩序》,此次展览邀请了董大为、胡为一、李易纹、陆新建、吕松、曼纽尔•马蒂厄、查尔斯•桑迪森、王一、王庆松、尹航、云永业、张雪瑞、张云垚、朱日新在内的15位东西方艺术家,在特定的“时间”下用绘画、摄影、装置、影像和我们一起开启新的征途。展览持续到7月4日。
 
世上本没有“时间”,我们称之为“时间”的东西只在人类文化的范畴里成其为时间,人类对时间的认知更多来源于我们每个人对空间、物体以及事件成因的感知。我们所“认知”的时间根本不存在,事物混合的痕迹也只是一个又一个分化的点和线。在世界的基本方程式中,所谓过去、现在和将来的“时间”,实际上更像是当下人们心中的"记忆""感觉"和"期望"。因此,时间的秩序更像是由彼此影响的事件所组成的网络,它无法呈现给所有人一个广义的“真相”,更多的是以人的主观行为为根本出发点,控制着某个维度只有“自我”能感知的时空。
 
在《时间的秩序》展览中,15位艺术家分别用不同媒介,展现了在一个特殊“时间”下彼此对于“时间”概念最个人化的内在观感。他们中的大部分艺术家并不局限于将“时间”这个抽象概念作为表现对象,其中有的艺术家是将“时间”作为表达的方式和语言,有的则通过枯燥的千百次重复运动来记录“时间”的痕迹,但更多艺术家则聚焦于时间与私人记忆、时间与公共历史、时间与死亡、时间与空间、潜意识及想象中。
 
“时间”之旅是一条无尽长河,对于一些人已经停下,但对大部分人仍在继续;我们周遭的时间和事物以各自的流速交织,向前或循环,指向未来或指向现在;时间就像隐喻,它的真实形态我们并不可知,不同个体的感知交错以及一种当下的空间性体验于是显得特别珍贵,这正是真正令人着迷的地方。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