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她把300个节育环制作成首饰,很美很暴力

时间:2020年06月28日 作者: 来源:网络
 
 节育环、手术刀、女人体 
 
 
2014年,我从四川美术学院硕士毕业,进入法国南特美术学院。来到法国之后,我不停地看各种博物馆,其中让我印象最深的并不是卢浮宫、奥塞或东京宫美术馆,反而是巴黎医科大学的医学历史博物馆。
 
馆内展示了18世纪末到19世纪的所有外科临床手术器材。它们精致地被放在小木匣里,像精美的银质餐具一般,看上去很美,但内容却是暴力的、疼痛的。
 
这引发了我对手术刀的关注。我将手术刀按1:1的比例绘制下来,还把比例尺像数据一样标在了作品的旁边。
 
 
《红色系列Nº1》 纸本水彩  2016
 
在这冷冰冰的形状中间,我选择了一种红色的墨水,像云一样晕染。形式上的冷和内容上的热互相冲突,产生了让人被刺痛的感觉。
 
 
 
《红色系列Nº1》 纸本水彩  2016
 
我还把手术刀和节育环放在一起,制作成了壁纸。
 
 
 
《红色系列·壁纸》 打印壁纸  2016
 
做完两个作品之后,我发现自己在冥冥之中都使用了红色。我感觉可以一直往下做,于是开始了《红色系列》的创作。
这个系列的一个重要作品是孕妇的雕塑。我用实心石膏创作了12个女性的身体,去掉了头、手和腿,一切可以标示她身份、地位的象征部位都没有了,只留下了她的性征:她的胸和她隆起的腹部。
 
 
 
 
《红色系列Nº3》 石膏  2016
 
我把它们放入红色墨水之中,石膏吸水之后,呈现出了一种疾病在躯体上蔓延的效果。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