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她把300个节育环制作成首饰,很美很暴力

时间:2020年06月28日 作者: 来源:网络
 
 
 “临床艺术” 
 
我的家人之中没有艺术家,反而有很多医生或者是做医学方面研究的人。我经常和他们辩论关于医学和艺术的话题。
 
医学是一个实用主义的学科,它对应的是治愈、治疗这些词汇。而艺术看上去非常的无用,它没有这些功能。
 
 
 
《孕》 胶贴 2017
 
我想创作一个词叫“临床艺术”,不是指用艺术去治疗临床疾病,而是用目视的方式,揭示医学和艺术的交汇点,引起大家的反思。
 
以我现在正在做的新作品为例:《避孕药》和《增生》。《避孕药》的主题是21天短效避孕药。我身边有朋友在服用这个药,它的内容物就是雌激素和孕激素,药理基础就是把女性的生育能力当成一种病来治疗,我觉得这个逻辑很有意思。
 
 
 
《避孕药》 综合材料 2020
 
我把市面上我能找到的红色亚克力全部找到,定下来了这么一个有点神秘的颜色,制作了这个作品。 
 
 
 
《避孕药》 综合材料 2020
 
另外一个作品《增生》,画的是乳腺增生的X光照片,在中国叫乳腺钼靶。我收集了来自网络上不同国家的乳腺X光的医学摄影,把片子里的图像重新绘制下来。
 
 
 
 
 
《增生》 纸本绘画  2020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