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她把300个节育环制作成首饰,很美很暴力

时间:2020年06月28日 作者: 来源:网络
 
这个作品中我最感兴趣的点就是关于医学的目视:病人到医院来寻求治疗,却变成一种景观。
我把这个作品系列取名为《以疾病为名》。很多人一生留下来最重要的图像,可能不是他们的某张个人照片,而是他得了乳腺疾病之后拍下的X光片,以“乳腺癌”或者“乳腺增生”命名,在网络上无限地传播。
 
 
 
 
《增生》 纸本绘画  2020
 
我准备创作100幅乳腺增生绘画。试想这些作品在展览的时候,一个普通人可能看到的是蘑菇,是一种云状的物体,但是一个医生看到的可能就是各种各样的病变。
在生命和死亡之间有一个东西,就是疾病。米歇尔·福柯在《临床医学的诞生》这本书中说过,其实人不是因为生病所以死亡,而是正因为他们会死亡,所以才有了疾病。这是我觉得医学和艺术很重要的跨界点,我在这两种目光之间来回穿梭。
 
 
 
《9月》 石膏 2017
 
 
《我心爱的》 陶瓷 2017
 
 我们每个人经历的日常,合起来就是历史 
 
我在巴黎的生活特别“奢侈”。每周三、周五,我都会去卢浮宫,按照美术史的脉络,一个晚上只看一件作品,在作品前写作或者临摹。这让我对美术史开始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法国给我的很大一个影响就是方法论的改变。很多我的法国艺术家朋友,每年有两三个月的时间,不工作,不创作,专门用来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读书、戏剧、影视,让自己的理论往更深处走。
 
艺术家拥有的最大权力,就是对这个世界的诠释权。艺术家不是科学家,不需要花大量的时间去做考证;他可以跳跃一些中间阶段,直达感觉层面。
 
 
 
《权力词典》 书籍 2017
 
2018年11月,我的《红色系列》第一次在国内展出,取了一个标题叫做“拒绝永恒”。永恒这样的词汇相对来说非常地宏观,而我更主张微观、具体地去记述历史。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