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她把300个节育环制作成首饰,很美很暴力

时间:2020年06月28日 作者: 来源:网络
 
 
 
在我最开始创作的时候,其实已经无意识地用了这种手法。2014年,和《节育环》同一时间完成的还有一个作品,叫作《取暖》。 
我把我母亲衣柜里,从2004到2014的十年间,所有衣服的商标收集了起来,像标本一样钉在1.2米×1.4米的框子上,把每一件衣服的购买时间、款式、型号、颜色写成了标签放在商标下面,做成了一个非常庞大的装置作品。 
 
 
 
《女人系列·取暖》 商标/大头针 2014
 
仔细看这些商标,你可以看出背后那个人的身材特征和经济状况的变化,甚至可以知道某个外国品牌什么时候进入到了中国,什么时候进入到了一个三线城市,这也是这十年间中国经济发展的微观史。
 
 
 
《生产/符号》 毛巾 2017
为废弃的重棉四厂所创作
工厂退休女工穿着曾经的工作服在作品前合影
 
 
卡洛·金斯伯格在《符号,轨迹,线索》一书中提到 “微观史”的概念,每一个具体的人、每天经历的具体的事件,把这些细小的事件记录下来,它就成了一部文明史。
 
我还会继续地用这种方式把历史记录下去。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