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46岁神仙姐姐,一个人在50米长卷上作画,美到忘了呼吸

时间:2020年07月02日 作者: 来源:一条
 
 我自己心里知道我是什么 
 
我喜欢凭着热情来做事情,但是热情背后,又想得非常多。细节,决定了一个作品的好坏。
 
像立体的模特,它的后背怎么打开,褶皱什么样;在绘画里,我为什么要用非常淡的墨,但是又要用比较飘忽的线,每个人脸上的表情怎么控制,树叶该怎么摇摆……
 
我认为的好,不是说画得“规矩”,而是你该在什么地方停下来,线与线之间,笔与笔之间要有呼吸、有退让、有虚实,这些其实都非常难把握。
 
 
 
 
我现在46岁了,最在乎的仍旧是面对一张白纸的诚意。只有诚恳地讲述你的感受,看到作品的人才会体会到,跟你产生共情。 
 
因为疫情,我在工作室住了有半年了。到我工作室的人都觉得这个房间好像很大,其实并不大,只有100多平米。
 
 
 
我是2008年搬来的,快12年了。以前就非常规律,吃完午饭就到工作室,一直待到十点半回家,会画画、看书,处理邮件,基本上每天都会保持几个小时的创作。有个朋友说:“你就像个山顶洞人。”
 
所谓灵感,挺虚无缥缈的。最重要的就是你在保持做,没有中断。
 
 
 
我不排斥标签,人在社会上就要被人贴标签,说我“水墨”,我是在用水墨的方式;说我是“女性艺术家”,我当然是女性,但是我不是一个词汇上的女性而已。
 
我自己心里知道我是什么,我只是在做艺术,如此而已。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