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46岁神仙姐姐,一个人在50米长卷上作画,美到忘了呼吸

时间:2020年07月02日 作者: 来源:一条
 
 
 疫情期间,
 绘制了9个女鬼的故事 
 
从今年大年初一开始,我就在家里画女鬼,总共是9个女鬼的故事。这些女鬼,大部分来自《聊斋》,是专门研究中国女鬼的蔡九迪教授,精心挑选给我的。 
 
当时正好武汉爆发肺炎疫情,我一边画一边跟九迪说,“外面鬼哭狼嚎,我就在这里面画鬼。”
 
我还给每一个女鬼故事,配上了一段西方已故女性作家的文字,比如阿赫玛托娃的信,苏珊·桑塔格的信。这些女性都是我喜欢的,她们像我的梦中人、我的女神。
 
 
 
 
 
颜如玉是从史书上跳出来的一个女鬼,很像一个女性教育家,去讽刺书呆子一样的书生,我用的是苏珊·桑塔格的文字,来对照这个故事。一个是西方现代的女知识分子,一个是古代的女知识分子。
 
 
 
 
 
苏小小是九迪和我最喜欢的一个人物之一。她其实来源魏晋,她活得非常仙,不太在乎世俗,还帮助了很多书生。她不断被苏东坡、白居易这些文人歌颂,成了中国历史上“女神”一样挥之不去的存在,一直活在文人心里,能代表男性对红颜知己的全部想象。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