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雕形塑意——2020桂林市雕塑学术作品展开幕

时间:2020年07月21日 作者: 来源:阿特网
 
随后,参展艺术家代表、桂林美协雕塑艺委会主任黄熙对展览的情况进行了介绍,本次参展14位艺术家的40件作品是从主旋律、学术性、工艺性、公众审美等多种方面考虑下遴选出来的。桂林雕塑家在现下也面临着机遇、挑战与创作方向等问题。希望通过此次展览增进沟通交流,给大众带来一场艺术盛宴。
 
 
 
 
 
展览现场
 
 
 
桂林是山水国画重镇,亦出现了许多优秀的国画家。但是,桂林也有一批鲜为人知、潜心创作的雕塑艺术家。这次“雕形塑意”展览,就是本市雕塑艺术家近年创作成果的集中展现。
 
 
 
 
 
展览现场
 
 
 
参展的14位艺术家共带来了40件大小不一、风格迥异的作品:既有反映时代潮流、弘扬新时代主旋律的传统雕塑,也有呈现艺术之美、反映当下现实生活的现代主义风格作品;从写实到写意,从抽象到重组,从精神内容的拓展到材料语言的探索,均有所涉猎和关照。参展的艺术家包括了老中青三代,其中许多人都曾参加中国美协、中国雕塑学会及重要的艺术学术机构组织的全国性展览并获奖。
 
开幕式结束后,举办了参展艺术家学术研讨会,参展艺术家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一起畅谈对艺术的感受,对当下桂林雕塑的发展、在创作实践中的问题以及面对城市发展雕塑家如何更好的地参与其中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本次展览不仅是桂林市近年来雕塑艺术界作品的一次集中亮相,也是新一届桂林美协雕塑艺委会成立四年来组织的第一次展览。
 
展览由桂林市文联主办,桂林美协雕塑艺委会和“我在漓江”艺术馆协办,展览至本月31日结束。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