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当速度成为形式”:48位艺术家以短视频探讨“在屏幕里生活”

时间:2020年09月02日 作者: 来源:中央美院艺讯网
 
徐冰《被抵消的速度,结果一切如常》(作品截图)
2020 单通道彩色视频,声音15”
 
 
徐冰作品《被抵消的速度,结果一切如常》将《策展人语》,用特殊输入方式将书写拉长,“但新工具很容易找回被拉长的缺口,时间相等了,结果什么都没有发生。“正如他所言: “‘当速度成为形式‘,引申一步也可以说:‘速度使一切成为形式‘。从每日海量信息中,读到了什么呢?满足着屏幕上‘信息流‘的形式。思维早已停止,手继续在滑动,永远有未知的下一页。速度使人患上时间拖延症,其病状的后遗症人类还来不及计算。 ”
 
取材于日常生活的创作,也会给观众带来“熟悉感”,比如刘勃麟《对方正在输入》利用苹果手机的录屏功能,把手机的各种软件里用到的功能用游戏的方式记录下来。作品内容都是在日常生活里经常用到的功能,如锁屏、截屏等,社交媒体软件里的择取照片、扫描二维码,照相机里的面部锁定,以及前后摄像头转换,调节音量、调节屏幕亮度等等加上对现实的态度、文化的选择,表达“生活里多到无法回避,就要尝试把他变成作品。作品通过游戏性、趣味性的图像和手机功能合理转换,在现实图像和手机软件之间做出了一些看起来没有问题的合理的图像讨论。”张聪聪《标准极限分拣》也选取“KEEP”日常健身app模式为基础,模拟健身的锻炼模式,比拟密集型劳动产业中的流水线加工环节:粘贴标签、芯片安装、分拣小龙虾,机械性地模拟一个人形机器。
 
 
张聪聪《标准极限分拣》(作品截图)
2020单通道彩色视频,声音59”
 
 
雎安奇《失恋隧道》(作品截图)
2020单通道彩色视频52”
 
 
厉槟源《绿灯》(作品截图)
2013单通道彩色视频,声音68”
 
 
 
李怒《浇灌即防疫》(作品截图)
2020单通道彩色视频,声音60”
 
 
刘勃麟《对方正在输入3——失重的人群》(作品截图)
2020单通道彩色视频15”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