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当速度成为形式”:48位艺术家以短视频探讨“在屏幕里生活”

时间:2020年09月02日 作者: 来源:中央美院艺讯网
 
刘纬《9778天》(作品截图)
2020单通道彩色视频,声音51”
 
 
“当速度成为形式——在屏幕里生活”,表达了一种类似的方法,且同样超越了通常的判断标准。在此次展览中,基于新的时间现实主义,以秒为单位的瞬时视⻆带来了观念上的视觉冲击。我们得以在这次展览中窥⻅“速度”是如何浸渍观者和艺术家生活的,通过对速度的认识、速度在当代艺术和我们生活中的存在形式,讨论整个社会的“运行速度”。艺术家刘小东《时代广场平安》和喻红《美》取自艺术家们因疫情期间滞留美国拍摄的影像创作,展现了另一种观察视角;展望创作的两段视频《太TM干净了!》《清洗》拍摄自艺术家生活日常互动,将两段视频并置“讨论什么才是彻底干净的问题”。
 
 
 
 
刘小东《时代广场平安》
2020 单通道彩色视频,声音47”
 
 
喻红《美》(作品截图)2020 单通道彩色视频,声音 87”
 
 
展望《太TM干净了!& 清洗》(作品截图)
2020 单通道彩色视频,声音 30”
 
 
马军《无题Untitled》(作品截图)
 2020 单通道彩色视频,声音59”
 
 
萌-态-奇(姜俊/宋振熙/汪琦琦)《格式塔——平行世界的60个故事》(作品截图),2019/2020 单通道彩色视频,声音60”
 
 
缪晓春《陀螺舞》2017/2020 单通道彩色视频,声音60”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