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当速度成为形式”:48位艺术家以短视频探讨“在屏幕里生活”

时间:2020年09月02日 作者: 来源:中央美院艺讯网
 
彭薇《降伏其心》(作品截图)
2020 单通道彩色视频,声音60”
 
 
邱志杰《人间地理杂志—自由帝国》(作品截图)
2020 单通道彩色视频,声音59”
 
 
如今“速度”已非单纯的“距离/时间”关系,速度已经成为一种生存方式,它是时刻变化的节奏、 即时更新的累积、无处安放的身心需求,我们与之共存,受它影响,不得不适应速度的变化。安迪· 沃霍尔(Andy Warhol)曾想象的每个人都可以“成名15分钟”已显得不合时宜。15分钟太⻓也太慢, 现实在驯化我们只去关注一个瞬间——标题、图片、转发、点赞、上滑刷新。
 
 
 
 
 
展览现场 艺讯网现场拍摄
 
 
“当速度成为形式——在屏幕里生活”呈现出我们在当下数字化生存的痕迹和滚动的现实,从某种程度上说, 这是对未知事物的实验和讨论:是对“速度作为当代艺术的形式”的概念的质疑;是对社交平台与当代艺术之间任何预言式的“联姻”的发问;是一⻔新艺术语言的孵化器。同时,也在展望我们明天将会成为谁:这不是在缓慢中变化的,一切都是⻜快的;不是在15分钟里,而是在60秒内。
 
编/艺讯网 
展览图文资料致谢主办方
 
 

 
 
展览时间:2020.8.28-2020.10.25
 
策展人:肖戈 & 乔纳斯·斯坦普
 
主办方:山中天艺术中心 北京朝阳798艺术区南门万红里甲31号
 
 
 
参展艺术家:
 
艾敬,白天睿,曹斐,曹雨,陈界仁,陈文令,丁如许,冯梦波,耿雪,何利平,何云昌,胡庆雁,黄敏,黄锐,计洲,蒋志,九口走召,雎安奇,厉槟源,李怒,刘勃麟,刘纬,刘小东,马军,萌-态-奇(姜俊、宋振熙、汪琦琦),缪晓春,彭薇,邱志杰,施勇,宋冬,孙玛侬,陶辉,童昆鸟,童文敏,王广义,王庆松,吴玮禾,奚建军,向振华,徐冰,杨福东,叶甫纳,喻红,展望,张聪聪,张琪凯,张晓刚,赵安琪(按姓氏字母排列)。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