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模仿者常玉、山寨者赵无极、抄袭者叶永青、炒作者港台画贩

时间:2020年09月10日 作者:江因风 来源:艺术战争
 
叶永青抄袭,全盘西化艺术思潮覆灭
 
“叶永青专业抄袭30年,抄成亿万富翁”事件火爆社会各界媒体之后,也引发了艺术界人士的深刻和深层的反思。
 
在10年前的2009年,就有网友扒出叶永青疑似抄袭著名艺术家Twombly。并贴出一些叶永青和Twombly的作品对比图片。但在10年前,艺术界对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识还不强,叶永青疑似抄袭著名艺术家Twombly事件还没有引发艺术界人士的反思。
 
网络上很多文章认为,叶永青抄袭事件扒掉了西化当代艺术最后的一层内裤,原来西化当代艺术是建立在剽窃和盗版基础上的伪艺术。
 
叶永青抄袭事件将导致85美术思潮以来的西化当代艺术思潮全军覆灭,崩盘多年的西化当代艺术市场将彻底崩掉最后一根救命稻草。
 
 
(左:叶永青,右:Twombly)
 
 
 
不是叶永青一个在抄袭
 
叶永青专业抄袭30年事件引爆艺术界的深挖,原来不是叶永青一个在抄袭,几乎所有成名不成名的西化当代艺术家都是在抄袭。
 
最早成名的那批西化当代艺术家都是靠山寨成名,早期西化当代艺术家比拼谁山寨得像,后期西化当代艺术家比拼谁山寨得快?
 
网络普及之后,那些西化当代艺术家山寨者们的一些山寨案例给神通广大的网友们陆续扒了出来。
 
几年前,曾梵志的《豹》涉嫌抄袭《国家地理》杂志摄影师史蒂夫.温特的摄影作品《雪豹》,并且成功利用慈善拍卖来拍出天价。曾梵志的《豹》涉嫌抄袭事件被网友拿来和周正龙拍老虎事件相提并论,并造一网络名词“梵志画豹、正龙拍虎”描述此事件。
 
德国艺术博士也曾经曝光艾未未长期大量疑似山寨欧美艺术家作品,被疑似的艺术家包括:Richard Serra、Robert Therrien、Wolfgang Laib、Sol LeWitt、Richard Long、博伊斯等。
 
 
(左:曾梵志的《豹》。右:史蒂夫.温特摄影作品《雪豹》)
 
 
 
(左:叶永青,右:Twombly)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