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吕品昌出任景德镇陶瓷大学副校长

时间:2020年09月29日 作者: 来源:网络
 
艺术创作:深化陶瓷语言的现代转型 拓展材料的表现性
 
基于对中国本土文化艺术以及民间创作的潜心探究,吕品昌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创作了《中国写意》《阿福》《历史景观》等几个系列的创作,致力于以形式因素意蕴化和形式意趣民族化为目标的纯化语言的探索性实践。九十年代创作了《石窟系列》、《混沌的失却》、《太空计划》、《太空几何》等众多重要作品。
 
 
阿福no.1 萌娃瓷 46x15x32cm  1985年
 
 
 
中国写意no.12冷冬 陶 321x44x28cm. 1993年 
 
 
 
混沌的失却....陶.不锈钢 56x64x66cm 1998年(局部)
 
在持续深化、纯化陶艺语言的现代转型的同时,如何在更大范围和空间中拓展陶瓷的表现性,更大程度地和当代社会文化发生关系,是吕品昌创作所关注的另一个重要方向。
 
 
阿福No.10母子.瓷.42x36x32cm  2005年
 
 
九十年代末以来他创作了《混沌的失却》《太空几何》《太空计划》《触摸世界》等直面现实的作品。这些作品力求充分调遣雕塑造型及其空间语言,并发挥陶瓷媒介的表现优势,来更多地关注当今时代的生存环境和生存状态,增强陶艺呼应当代文化精神的主题性。吕品昌尝试更大范围和空间中扩展陶瓷的表现性是与当下社会、文化发生关系,更多地从作品的空间角度、从雕塑造型的角度,关注当下的生存环境和人的生存状态,发挥陶瓷作为材料媒介介入当代艺术创作的表现优势,从而真正进入当代文化的主题创作。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