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吕品昌出任景德镇陶瓷大学副校长

时间:2020年09月29日 作者: 来源:网络
“复制”系列作品是吕品昌的最新实践,艺术家在这些作品里探讨了当今在数字技术支持下的工业复制与原型的关系。在吕品昌看来,手工操作的过程总能激起无限的创作欲望,因此,他将原本的完成品复制转换到对创作过程的瞬间固化,从而以雕塑的形式为艺术家的主体创造性在大工业复制的背景上建立起一座丰碑。
 
 
捆绑的形体no.3  汉白玉 70x46x35cm  2019年
 
 
太空计划 陶、金属  展示面积1000x1200cm  2004年至2020年
 
 
中国写意 no.46  颂石 青铜 43x48x93cm 2020年
 

公共创作:为时代造像 讲好中国故事
 
吕品昌沿袭着学院派写实主义的发展路径,延续着中国公共雕塑发展的线索,大胆突破创新。他的公共雕塑作品具有鲜明的时代特性和个人风格,他也一直秉承“为时代造像,讲好中国故事”的创作信条。
 
 
吕品昌主题性雕塑创作《方志敏》
 
 
吕品昌主题性雕塑创作
 
 
上世纪90年代,吕品昌同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教师同仁们集体创作了《抗日战争纪念群雕》。群雕打破了纪念性雕塑固定的经典模式,采取了“无中心”整体布局和“碑林式”的阵列方式。吕品昌完成了《大刀雄风》和《枪林弹雨》两组雕塑的设计创作,他从本土艺术中汲取营养,力图实现建筑的结构之美与雕塑的形式语言和谐统一。吕品昌同央美团队创作的“抗战群雕”创造了一种纪念国家苦难,记录民族过去的全新形式,是对中国传统继承与突破的成功探索。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