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最高海拔最酷的艺术梦想完美收官

时间:2020年09月29日 作者: 来源:网络
 
孩子握住杨伯都老师的手,一起创作
 

赵赵:“一秒钟,可以做什么?”

课程形式:实验性绘画
 
一秒钟,可以做什么?眨一下眼,呐喊一声,还是画下一笔?赵赵老师为藏区特殊儿童带来了一堂实验性绘画课程“一秒”。一叠纸,一把铅笔,一秒时间,带着天马行空的孩子们一起绘制画作,共同编织了一段描绘时间的对话。“一秒”会带来怎样难忘的艺术体验呢?孩子们的作品就是最好的回答。
 
冷广敏:“缺失的图片,无限的想象”

课程形式:开放式绘画
 
冷广敏老师为孩子们精心设计了一堂开放式绘画课,课程由数张留白的城市标志性景观图(天安门、大本钟、星球大战、恐龙公园等)展开。每座城市都有着自己标志性的、符号式的景观,但当这个符号突然缺少了一角,孩子们会如何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去填补这块空白呢?
 
冷老师通过引导孩子们发挥艺术创造力,用绘画的形式将缺失的这一角补上。而孩子们填充的内容让所有人都为之惊叹,艺术的想象力是没有边界设定的。
 
刘晓辉:“礼物 -- 献给最亲密的人”

课程形式:绘画
 
如果要送给你一个自己喜欢的人:父母,同学,兄弟姐妹,什么方式才是最好的情感表达?刘晓辉老师的课堂“礼物:献给最亲密的人”,通过开放式的启发教学,帮助藏区特殊儿童寻找到情感表达的方式,创作一件属于自己的作品。刘老师希望艺术创作以“情感”为出发点和连接纽带,取代令人束缚的审美标准。孩子们在课后,都绘制了一件“礼物”送给所爱的人。
 
郑国谷:“我们一起打破界限,打通感受美的经络”

课程形式:12张图片的视觉传达
 
郑国谷老师通过视觉传达的方式带着孩子们用12张图像打通感受美的经络。这12张图片引导孩子们用视觉带动感官,感受美的能量,回归对世界最原始的感知。通过图像的力量给予孩子们内在的、对美的认识的冲击。并帮助孩子们认知人的生命力,尤其是感受他们自己生命力的强大。
 
蒲英玮:“一首歌的教与学,关于自我成长的一次连接”

课程形式:自我教育工作坊
 
“其实我的课不是我去教他们,而是他们去教我,相比求知欲,他们更多的是表达欲,想要把这个东西告诉我,教给我,”蒲英玮老师为孩子们准备了一场别出心裁的实验性音乐课堂。
 
他以“学生”的身份接受来自学生们的指导。在一个小时的时间内,先由梦想班学生教授蒲老师表达一段歌曲内容的手语,再由盲童合唱团教授大家歌曲的演唱。“我做手语做错了,很多孩子就会来帮我,都想去教我怎么做,那个场面比我想象的要自然很多,孩子们都很热情。其实我刚开始特别害怕听障或者视障的孩子们在一起会冷场,但事实不是,他们所有人都很热烈地表达自己,很激情地去参与这节课,他们与人沟通的欲望很强烈。”谈起这节别出心裁的艺术课,蒲老师认真地回答道。
 
众星联合发声,爱心伙伴助力,守护最高海拔最酷梦想
 
本次爱心西藏行,不仅有艺术家的全程参与,I Do基金会还联合众多明星为爱接力,守护最高海拔最酷艺术梦想。
 
作为I Do艺术梦想公益项目的爱心导师蔡明和杨坤特别为藏区小朋友送上梦想寄语。李晨、朱丹、包贝尔、柳岩、谭松韵、文淇、李治廷、阚清子等众多明星爱心大使,同样以特别的方式,为孩子们的艺术梦想加油打call。
 
本次I Do基金会爱心西藏行活动也得到了画廊周北京、当代唐人艺术中心、蜂巢艺术、中国李宁、Rokid、马大姐等爱心品牌伙伴的大力支持。在为这群特殊孩子实现梦想的道路上,我们期待更多爱心企业和机构的加入,共同“用艺术点亮梦想”。
 
另外特别邀请到中国残联新促会代表艾博凝,艺术客杂志主编顾博,芭莎公益慈善基金代表胡凡随行。光明网对活动开营仪式及艺术梦想课堂现场进行了全程直播,全平台总观看人数愈千万。
 
爱的路上,I Do基金会步履不停
 
每一个心愿都值得被呵护,每一个梦想都需勇气去实现。通过本次爱心西藏行和艺术家支教的再次成功落地,我们也看到了艺术梦想项目以及倡导的公益艺术模式,对困境儿童尤其是特殊儿童融合发展的正面影响,看到了公众对艺术和公益跨界共生的巨大期待。
 
未来I Do基金会还将继续发力,一方面深耕艺术梦想公益项目,为困境儿童提供更好的艺术梦想教育支持,让更多的特殊儿童可以自由发挥和创造他们的艺术天赋,提升他们的生存能力,甚至改变他们的人生轨迹。另一方面,将积极整合一线的艺术家资源,真正打通“公益”和“艺术”的壁垒,将专业的艺术创作活动带入公益领域,打造公益艺术生态闭环,将I Do基金会的公益事业向“可持续”的方向推进,让公益更共盈,让艺术更益民。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