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VATP视觉艺术教育课程系统助力艺术

时间:2020年09月29日 作者: 来源:人民艺术
 
围绕VATP视觉艺术教育课程系统教师资格认证及培养计划启动的新闻发布会,瑞士贵族艺术学院在北京进行了为期三天的Art Trip系列活动,除了9月24日在瑞士驻华大使馆举办的新闻发布会,9月23日在北京乐成中心Space 3举办为期一个月的由瑞士驻华大使馆、瑞士驻沪领事馆、瑞士驻成都领事馆主办的号召全国孩童以色彩与创意诠释艺术的治愈力的主题为“疫情后的美好生活”的画展开幕式,在2020这一特殊的年份里,号召全国小朋友们以色彩与创意充分诠释出艺术的治愈力,更呼应了VATP“艺术教育,未来第一生产力”的主张。
 
9月25日,主办方在距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地颐和园东宫门仅数步之遥的颐和安缦静谧幽深的庭院里,联合中国瑞士商会共同举办绘画艺术下午茶和主题为“艺术需要温度”的艺术教育线下研讨会,现场参与研讨的瑞中艺术教育专家,有来自北京瑞士学校校长Romain Barrabas先生,瑞士锡克拜集团大中华区总经理Yvan Sprünglin先生,乐成资产总经理黄海燕女士,瑞士贵族艺术学院亚太区首席代表Amy Cao女士。
 
研讨会在中国瑞士商会北京总经理Daniela Reinau女士的主持下,发言嘉宾与在座媒体、艺术教育从业者们进行了热烈对话,深度探讨了线下美术教育的多重可能性,在艺术的气息中思索与探讨“Art is Emotion”,在色彩的实践中,在思想的碰撞中,艺术作为情感寄托与精神免疫力的意义被再次重申,艺术教育作为全世界人民、尤其是儿童青少年时代精神建设的作用被明确提出。虽然疫情改变了人们的部分习惯,但是艺术教育尤其面对儿童、青少年的美育启蒙和艺术思维习惯的建立,仍然需要面对面的、有温度的传递,顺应疫情对学习环境的改变,除了冷冰冰的互联网,我们还有很多的方式,而面向全国艺术生的职业再教育计划,来自瑞士且在中国市场被验证近十年的凯兰帝视觉艺术教育体系,借由瑞士贵族艺术学院开发的VATP视觉艺术教育课程系统,在全中国范围内寻找就近的来自瑞士高品质美育的VATP认证教师,这既是瑞中两国间的丰富文化外交,也被认为是在中国艺术教育领域的一次尝试与机遇。
 
瑞士贵族艺术学院委托华高国际在中国推广VATP视觉艺术教育课程系统教师资格认证及培养计划,以提升艺术从业者持续专业素养和支持优秀艺术教育人才创业为突破点,号召的“艺术教育,是未来第一生产力”的教育理念,不仅符合瑞中两国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也符合联合国大会曾宣布过的要求世界各国政府在十年中将可持续发展教育融入他们国家各个相关层次的教育战略和行动计划中的“实施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十年教育”的计划。
 
由此可见,可持续发展的教育理念是长久且必然的趋势,把可持续发展的思想汇注于艺术教育的过程是一种教育理念的升华,能持续铸造精良的教学品质,推动社会的发展向前。
 
近期,在国际教育服务贸易论坛上,北京市副市长张家明曾表示,“北京教育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去年11月,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发布的《教育领域开放改革三年行动计划》(简称《计划》)提到,在加大国际教育供给方面,在职业教育培训方面,3年内将推进一批职业教育国际合作示范项目,探索开发与国际先进标准相对接、体现北京特色和水平的北京职业教育课程体系。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9月7日批复同意了《深化北京市新一轮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建设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工作方案》(简称《工作方案》)中提到,北京市将推动教育服务领域扩大开放,加大国际教育供给,鼓励外商投资举办职业教育培训机构,推进职业教育国际合作示范项目建设。
 
拥有着瑞士美育严谨精神与高品质的VATP视觉艺术教育课程系统教师资格认证及培养计划,在瑞中建交70周年的重要时刻,迈出促进融合瑞中两国双边关系的重要一步,其将为中国视觉艺术教师的专业素养提升带来先进而优质的国际教育资源,助力中国艺术教育从应试教育向素质教育的转型,成为瑞中建交70周年文化交流的绚烂一笔。
 
据悉,2020年10月起,VATP视觉艺术教育课程系统教师资格认证及培养计划将在瑞士、中国全面启动,VATP线上培训及资格认证平台(www.snaa.com.cn)同期发布,更将针对有意愿进行视觉艺术教育从业及创业的人才开启各类从业支持及后续系列活动,并期待在瑞中两国间寻觅更多致力于推动视觉艺术教育事业的合作伙伴,以期共同大力推广VATP视觉艺术教育课程系统教师资格认证,为更多瑞中两地的艺术教育从业及创业者提供持续学习与实现职业理想的渠道,让更多的家庭即使在后疫情波动时代,仍然可以有便捷选择线下艺术教育的机会。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