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蔡国强《悲剧的诞生》于巴黎绽放

时间:2020年09月29日 作者: 来源:网络

北京时间9月25日21点,当代艺术家蔡国强将在法国干邑的夏朗德河,为世界带来白天烟花爆破项目《悲剧的诞生》。目前蔡国强已与他的中法团队在现场,于阴晴冷暖变化中作业一个星期。

 
蔡国强和中法团队于干邑夏朗德河码头工作现场, 2020蔡文悠摄,图来自蔡工作室。
 
 
蔡国强创作《悲剧的诞生》受尼采同名作品启发,由总时长约15分钟的三幕烟花构成。今晚,两万发烟花将从漂浮在河上的150个酒桶中发射,分别以一首诗、一幅书法、一场戏为形式,表现人类认清生命痛苦后仍要接受并享受它、与自然合一的精神,致敬人类“不屈、勇气与希望”的共同价值,与历经风雨的豪迈生存意志和能量。
 
 
 
 
 
序幕。蔡国强《为“悲剧的诞生”所作手稿》,2020。 图来自蔡国强工作室
 
 
第一幕:“将进酒”一首诗。蔡国强《为“悲剧的诞生”所作手稿》,2020。 图来自蔡国强工作室
 
 
第二幕:“狂草”一幅书法。蔡国强《为“悲剧的诞生”所作手稿》,2020。 图来自蔡国强工作室
 
 
第三幕:“狄俄尼索斯”一场戏。蔡国强《为“悲剧的诞生”所作手稿》,2020。 图来自蔡国强工作室
 
 
在此次官方发布的由夏姗姗执导的《悲剧的诞生》介绍短片中,蔡国强对此作品阐述道,“在我看来,生命的远行与回归都是自然的循环,人生的悲剧是永恒的,而悲剧和生老病死是枷锁,人们总是在寻求能够放弃这些枷锁,获得自由和解放的心灵慰藉,悲剧是命运的本质,也是诗歌和艺术的本质。白天焰火,在夏朗德河绽放和消失,仿佛生命的无尽流动,也是建设和毁灭的循环。我总是试图在未知中寻找自然而然的态度。”
 
据悉,蔡国强白天烟花爆破项目《悲剧的诞生》将在YouTube上首次进行全球现场直播,艺术家将现场解说,本次白日烟火使用无毒、环保、CE认证的烟花产品。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