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2021年,值得关注的女性艺术展

时间:2021年01月25日 作者: 来源: 艺文时讯




妮基·桑法勒《塔罗花园》石版印刷画,1991年



 
抽象艺术中的女性:20世纪的另一部抽象艺术史
2021.05.05 – 2021.08.23
蓬皮杜中心
19 Rue Beaubourg, 75004 Paris


 

《红、黄、和条纹(局部)》,1924年,美国艺术家 Georgia O'Keeffe



本次展览将在2000平方米的空间内,展出106位女性艺术家的近500件作品,呈现抽象艺术发展过程中的女性创作史。展览跨越绘画、舞蹈、装饰艺术、影像、行为艺术等多个领域,选取来自欧洲、拉美、亚洲等地区女艺术家的作品展出,时间跨度从1860年代持续至1980年代。
 
 


《上帝之眼》,约1862年,英国艺术家Georgiana Houghton
她于1859年创作了自己第一幅抽象艺术作品,而在艺术史上,人们通常将抽象主义的开端归于20世纪初的 Malevitch、Kandinsky、Mondrian 等男性艺术家。



什么是抽象艺术?艺术史应如何书写?该展抛出两个疑问,试图通过艺术家及其作品与参观者共同探讨“女性艺术家”的定义。本展不只是罗列展品,而是更详细地追溯了抽象艺术的发展历程、创作背景、个人与集体的种种努力,以及女艺术家们在抽象艺术重要转折点的代表作品。
 
 


黎巴嫩画家 Saloua Raouda Choucair 作品


 
参展的女性艺术家多对抽象艺术的发展有着重要贡献、却鲜少获得本应有的国际声名,如黎巴嫩第一位抽象画家 Saloua Raouda Choucair、美国20世纪最具实验性的雕塑家之一 Claire Falkenstein、来自瑞典的第一批西方抽象艺术家之一 Hilmaaf  Klint 等。
 
 


《157》,1964年,美国画家 Marcia Hafif
她将自己的风格称为「波普极简主义」,在1960年代,许多女性艺术家致力于极简主义。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