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2021年,值得关注的女性艺术展

时间:2021年01月25日 作者: 来源: 艺文时讯



本次展览将展出超过120位女性摄影师的作品,涵盖肖像、时尚、广告、新闻摄影和艺术实验等领域。作为专业摄影师,她们不仅是1920-1950年代社会变革的见证者,也是这些变革的推动者,展览尝试探索女性摄影师对摄影史和女权主义运动所做出的贡献。

 


笹本恒子《广岛和平纪念碑》1953年





玛丽娜·阿布拉莫维奇:行为艺术50年回顾展
2021.09.25 – 2021.12.12
皇家艺术研究院
Burlington House, Piccadilly, London W1J0BD



本次展览将通过照片、影像以及现场再演绎等形式,展出行为艺术家玛丽娜·阿布拉莫维奇过去50年的代表作品及近年新作,回顾她在行为艺术领域的先锋实验,这亦是英国历史上首次为她举办个展。

 


《手持蜡烛的艺术家肖像》,2012




《巴尔干巴洛克》,1997



玛丽娜·阿布拉莫维奇1946年出生于南斯拉夫,自1970年代活跃至今。她从事行为艺术50年,她的表演意在探讨表演者与观众间的微妙关系,关注身体极限的可能性。

 


《静止能量》(Rest Energy),Ulay / Marina Abramović,1980年




 
瑞士女艺术家索菲·陶伯·阿普回顾展:生活的抽象
2021.11.21 – 2022.03.12
纽约MoMA
11 West 53 Street New York, NY 10019
3楼东 Robert B. Menschel 画廊

 


《构成:圆圈与重叠直角》,布面油画,1930年



本次展览是美国近40年来首次为瑞士女艺术家索菲·陶伯·阿普(1889-1943)举办展览。展出索菲400件作品,涵盖纺织物、应用艺术、牵线木偶、家具、油画、雕塑(浮雕)、纸上作品、摄影作品、版画、室内装饰与建筑作品等。
 
索菲·陶伯·阿普是20世纪最重要的瑞士几何抽象艺术家之一。她的抽象创作与人们的现实生活相关,包括日用品、可移动的空间、用于欣赏或体验的艺术作品,试图以全新风格创作出更加契合日常生活的物品。
 
索菲也是一位热衷于跨界的艺术家,涉猎多个艺术和文化领域,努力打破艺术、工艺与设计领域的边界。她拥有多重身份——画家与雕塑家、应用艺术教育者、达达主义参与者、几何抽象主义早期拥护者、纺织工艺品制作人、设计师、表演艺术工作者、杂志编辑等。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