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北京地铁纪念票艺术IP打造城市文化名片

时间:2021年10月12日 作者: 来源:
 
  依托北京地铁文旅IP,通过地铁艺术纪念票作为一个窗口,打开通向艺术的地铁文创世界,用世界的语言讲好中国的故事,甚至能够推动更多地铁文创的发生。
 
 
 
著名收藏家Geoff(左)与IP+品牌文创联合创始人&CEO冰冰(右)
 
 
  此次北京地铁艺术纪念票首展中艺术家沈敬东设计的票名《十二生肖》;袁泽铭设计的票名《忘了鸭》;忻洛汀设计的票名《小女孩》;李伦设计的票名《阿布龙》;KUPAJI设计的票名《KUPAJI》。
 
 
展览现场
 
 
  沈敬东:走到大众中间
 
  “前两年画了一组戴着12生肖帽子的小孩形象,今年又画了一组,画完后用颜料泼溅上去,就像用蛋糕砸上去一样,效果很好,艺术票就选了这组。因为很多年轻人都坐地铁,这个形象很快能走到大众中间。”艺术家沈敬东的北京地铁艺术票《十二生肖》挪用了他的绝版套色木刻版画的形象,进行了再创作和设计。
 
 
 
艺术家沈敬东
 
 
  艺术家沈敬东的标志作品是卡通化的“军人”形象。圆脸蛋儿上一对有神的小眼睛,反射着光滑如陶瓷皮肤的光泽,色彩明快响亮。
 
 
 
艺术家沈敬东设计的北京地铁艺术纪念票《十二生肖》
 
 
  今年他尝试把民间的传统题材重新演绎一遍。十二生肖与我们每个人都有关,每个人都可以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一款。艺术家的作品,就这样和观众产生了链接。这套绝版套色木刻版画,是今年最新的作品。艺术家笔下的画面轻快,明艳,充满了童趣和活力。每一个生肖形象都有自己的性格。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