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超融体——2021成都双年展”将于11月6日在成都市金牛区天府艺术公园内拉开帷幕

时间:2021年10月26日 作者: 来源:阿特网

 “超融体——2021成都双年展”将于11月6日在成都市金牛区天府艺术公园内的成都市美术馆A区(成都市天府美术馆)、成都市美术馆B区(成都市当代艺术馆)拉开帷幕,展期持续至 2022年4月6日。

 
成都双年展是成都城市文化建设的新举措。成都市委市政府在推动城市社会经济发展的同时,高度重视为广大市民提供丰富的文化产品,满足人民群众的文化要求,营造社会审美新的空间和氛围,以艺术展示激活社会创新,充分体现了贯彻新发展理念、构筑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在文化上的落实落地。
 
2021成都双年展由四川省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指导、成都画院(成都市美术馆)主办、成都城建投资管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协办。
 
作为后疫情时代规模最大、学术性最高的艺术双年展之一,2021成都双年展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担任总策展人,著名艺术史学家吕澎作为学术委员会主任,与8个策展团队、18位联合策展人、1个学术委员会共同携手策划,展览将由 8 个主题展版块、1个国际美术馆馆长峰会和17个平行展板块组成,共邀请了海内外272位艺术家参与,覆盖全球35个国家与地区。
 

 
 
作为现象级的大型艺术活动,本次成都双年展将由 8 个主题展版块、1个国际美术馆馆长峰会和17个平行展版块组成。其中主题展将分为“多态共生”、“家园共栖”、“智能共振”、“时潮共燃”、“生态共度”、“意匠共鸣”、“民族共情”、“美育共线”8个版块,而馆长峰会将以“未然共思”作为总主题。
 
 
本次展览共邀请了海内外272位艺术家参与,覆盖全球35个国家与地区,其中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重要海外艺术家有来自英国的安尼施·卡普尔(Anish Kapoor)、托尼·克拉格(Tony Cragg)、来自冰岛的奥拉维尔·埃利亚松(Olafur Eliasson),来自德国的卡塔琳娜·格罗斯(Katharina Grosse)、来自韩国的徐道获(Do Ho Suh)等,国内艺术家有徐冰、张晓刚、曾梵志、宋冬、曹斐等。成都作为国内艺术重镇,不仅有周春芽、何多苓等具有国际性影响力的艺术家参展,还将有年轻一代本土艺术家的创作在本次双年展呈现。
 
2021成都双年展将成为一个促进国际创意交流的平台,让人们加深对不同文化的理解,并在中国艺术家、社区和海外同行之间建立新的联系。尤其在后疫情时代,国际艺术交流显得至关重要,因为它可以为相互之间的互动创造良好的环境,促进中国对多元文化的包容,并使中国人能够在全球社会中为艺术和经济作出新的贡献。
 
 
▲ 成都市
 
 
 
艺术家名单及版块介绍
 
 
以下为2021成都双年展的八大版块介绍,以及最新公布的272位参展艺术家的完整名单:
 
 
▲ 2021成都双年展总策展人、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