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FACE TO FACE 童雁汝南个展在广东美术馆开幕

时间:2021年11月01日 作者: 来源:

 

2021年10月22日,由广东美术馆主办,33当代艺术中心协办的“直面——童雁汝南作品展”在广东美术馆开幕,王绍强担任展览总监,杨小彦担任策展人。此次展览是艺术家继威尼斯奎里斯坦帕利亚基金会博物馆、武汉美术馆、德国哈根国立欧斯特豪斯美术馆之后,在广东举办的大型个人展览,展览400余幅精品力作,是童雁汝南25年来创作的集中展现。 

 
     在1997年至2021年间,童雁汝南跨越欧、美、亚、非、拉多个地区,修行式地对世界各民族人物进行面对面肖像写生创作。他选取总统、馆长、村民等不同群体作为创作对象,超越形象主体的身份和认知,以消解每个生命的个体执着,归同了异,无同无异。看似随意涂抹的笔触和饱和但不无沉重的色彩塑造了一种“诗意”的形象特征,以此把明确而具体的意义变成了想象和抽象的图像。在当代艺术游走于轻巧的观念转变中时,童雁汝南始终如一的创作形式解构着这个横向膨胀而多变的物化世界。这是艺术家自我反观的途径,也是以有察觉力的纯粹体验与混沌自由的外界秩序的不断对抗。
 
 
 ▲广东美术馆馆长 王绍强
 
 
▲华南师范大学教授、批评家  皮道坚
 
 
▲原广州市政协主席 陈开枝
 
 
▲中山大学教授、博导 策展人 杨小彦
 
 
▲33艺术空间创始人 刘奕
 
 
 
▲艺术家 童雁汝南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