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两座新馆,272位艺术家,17个平行展!成都因它沸腾了

时间:2021年11月03日 作者: 来源:
 
 
美术馆内景(图片致谢:成都城投)
 
 
 
“超融体”:以中国气质为主导的双年展时代
 
 
一个双年展的主题在某种程度上决定了展览的气质、调性和关注点:2019威尼斯双年展的“愿你生活在有趣的时代”、 2020上海双年展“水体”、2021巴西圣保罗双年展“纵使黑暗,我仍歌唱”、2021韩国光州双年展“意识燃起,精神振奋”……无不体现着策展人对时代的观察与把握。
 
对于此次成都双年展的主题“超融体”,总策展人范迪安如此解释:“超融体就是力求从全球与在地、城市与精神、观念与技术、时尚与创新、生态与美学、传统与前卫、民族与文明等时代议题出发,通过展览的形式实现跨领域、多维度、高层次的超级融合与联通”  。
 
 
 
 
2021成都双年展总策展人、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
 
 
 
“超级融合与联通”,从主题中就能感受到其中的复杂、交错、混合,像极了今天的中国现实。双年展学术委员会主任吕澎则认为,“展览的主题反映了今天人类所面临的诸多问题,同时它也深刻地说明了一个以中国气质为主导的双年展时代(文化时代)即将来临,这将是一个西方中心视野所难以触及的新模式”,“中国气质”的双年展到底会是怎样的?令人格外好奇。
 
 
 
2021成都双年展策展人团队
 
 
 
 
 
 
 
8个版块:重磅作品剧透
 
 
 
“超融体——2021成都双年展”共分为8个版块,每个版块都有一个“共”字:多态共生、家园共栖、智能共振、时潮共燃、生态共度、意匠共鸣、民族共情、美育共线;每个版块聚焦于不同的问题:建筑、生态、时尚、设计、身体、宇宙、非物质文化遗产、民族主题、美院教师艺术家……庞杂的问题交织在一起,确实符合“超融体”这一主题。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