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傅文俊个展——传统与现代的碰撞

时间:2021年11月09日 作者: 来源:
 
 
 
2021年11月1日傅文俊油画作品展在位于重庆501艺术基地的独立映像艺术空间举行,展览将持续到12月31日。
此次展览呈现了艺术家傅文俊创作的两组油画系列作品《信手拈来》和《岁月静好》。这两个系列是艺术家多年来在多元文化背景下做出的跨文化实践,展现出现代生活语境下艺术家对中国传统文化内涵的理解与阐释。
 
 
展览现场 《岁月静好》系列
 
 
展览现场 《岁月静好》系列
 
 
 
展览现场 《信手拈来》系列
 
 
傅文俊在“调和中西”的理念下,采用后现代的解构、挪用、并置的手法,将中国传统水墨与西方现代油画进行了多方面的“调和”。将中国传统的写意语言与西方古典的写实语言作为画面表达的基本技法,赋予画面虚实相生的视觉效果,利用穿越式的视觉感受传递出他的创作意图。
 
 
《岁月静好No.10》
 
 
 
《岁月静好No.10》局部
 
 
在《岁月静好》系列作品中,傅文俊聚焦中国传统文化,以古代仕女形象为依托,表达了自己对传统文化在当今时代的思考与希望。正如艺术家本人所言,“画中仕女淡泊明志、仪态内敛,虽然她们身处女子无才便是德的古代,而今即使是真正的知识分子也不免浮躁与现实。究其原因,便是这物欲横流的社会本身,使功利目的与效率价值取代了人们对传统文化应有的重视与尊重,使得当下的文化不免落入庸俗中。”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