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上海外滩边,又多了个艺术新地标!

时间:2021年11月10日 作者: 来源:
 
谭永勍,《曜夜》,2020
布面油画,300 x 600 cm
Longlati基金会收藏
 图片由艺术家与蜂巢当代艺术中心提供
 
 
谈及支持90后中国艺术家的原因,陈子豪认为Longlati基金会作为国内新一代的非营利机构需要“补缺”,对中国当代艺术系统与生态中的结构性问题进行弥补,给到同龄的年轻艺术家更多的展示与向社会露出的机会。
他说道:“一方面,以北京为例,年轻艺术家的创作条件并不理想。他们不仅需要一些稳定收入维持生活、继续创作,同时还面临着‘基建’困难,工作室极不稳定,经常被拆迁;
另一方面,90后中国艺术家目前很难有机会进入主流机构,包括大型美术馆与商业画廊,甚至不被看到,其中缺少一股真正的激励力量。”
 
 
蒲英玮,《星际采矿:铂族外交》,2021
布面油画,纸本拼贴,邮票,丝网印刷,金银箔
马克笔,油漆笔,喷漆,矿物颜料,色粉,油画棒
4 件直径100cm 的圆形、1 件200 x 200cm 方形
1 件200 x 200cm异形、1 件直径150cm的五角星形组成
Longlati基金会收藏
图片由艺术家与蜂巢当代艺术中心提供
 
 
Longlati基金会策展人与写作者收藏委员会(上海)主任袁佳维则表示,在机构品牌和展览内容都向着IP化发展的环境下,本土年轻艺术家的发声空间显得相对狭窄。所以Longlati基金会希望能给90后中国艺术家搭建一个成长平台,在支持、收藏他们创作的同时,也深入跟踪他们的长期发展,提供驻留机会或制作经费等基本形式的支持。
 
 
左:孙一钿,《哥斯拉》,2018
布面丙烯,200 x 150 cm
右:孙一钿,《哥斯拉的背脊》,2018
布面丙烯,200 x 150 cm
Longlati基金会收藏
图片由艺术家与BANK提供
 
 
在Longlati基金会较早开始支持的艺术家名单里,出生于1991年的艺术家孙一钿与陈子豪是央美附中的同学。
她的作品涉及绘画、装置、行为艺术等多个领域,作品的图像和色彩带有当下很多流行文化元素的参照。
名单中还有张子飘、张月薇( Vivien Zhang)、苏予昕等一些逐渐出现在国内外重要美术馆与画廊展览中的年轻女性艺术家。
 
 
张子飘,《战场04》,2021
布面油画, 250 × 600 cm
Longlati 基金会收藏
图片由艺术家与空白空间提供
 
 
左:张月薇,《螺旋立柱(案底)》,2020
布面丙烯、粉笔、油画,95 x 75 cm
中:张月薇,《螺旋立柱(红色毒液)》,2020
布面丙烯、粉笔、油画,95 x 75 cm
右:张月薇,《螺旋立柱(留岩)》,2020
布面丙烯、粉笔、油画,95 x 75 cm
Longlati基金会收藏
图片由艺术家与Lawrie Shabibi画廊提供
 
 
Longlati基金会每年以一定额度的预算进行购买收藏之外,也会支持年轻艺术家在其他艺术机构的展览和项目,帮助艺术家与国内外画廊的对接合作,或是通过委托创作的方式让年轻艺术家能够实现自己更大的创作目标。
去年秋天,另一位90后艺术家郑亦然(Jasphy Zheng)在Longlati基金会的赞助下,在上海外滩美术馆临时闭馆期间完成了一件她持续创作的项目《部屋物语》。
艺术家在美术馆现场邀请观众用文字形式留下自己的生活记录、想法和感受,然后将这些文字记录保存在档案盒中,每个档案盒都像一件雕塑作品一般散落在美术馆的各个楼层。如今,当时展出的这些档案盒“雕塑”依旧由Longlati基金会保管。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