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上海外滩边,又多了个艺术新地标!

时间:2021年11月10日 作者: 来源:
 
郑亦然,《部屋物语(上海)》,2020
黄铜、高密度海绵、纸、一套办公室桌椅
电脑、打印机、文具、植物、美术馆员工, 尺寸可变
Longlati基金会收藏
图片由艺术家与Longlati基金会提供
 
 
对于基金会是如何选择90后中国艺术家进行收藏与赞助的,陈子豪告诉我们:
“其实基金会并不会对年轻艺术家做出什么定义或限制,也不会局限于作品的呈现形式,因为这样反而会造成短视。像是郑亦然,作为观念艺术家,她的作品价值并不在于作品的最终形式,而且未来她的创作也有很多可能性。Longlati基金会不希望因为某种标准化的选拔方式而抹杀了艺术家的可能性。”
平时,陈子豪会与其他写作者、策展人还有对收藏充满热忱的朋友们一起前往美术馆与画廊观展、拜访艺术家工作室与他们沟通,同时也会在各地艺博会甚至美术类院校毕业展了解不同的生态与趋势。
 
 
苏予昕,《⽉亮垂下了眼睛》,2020
油彩、丙烯、⾊粉、亚⿇布绷制于⽊板
230 x 132 x 45 cm
 
 
 
苏予昕,《连续沉潜》,2019-2020
油彩、丙烯、亚⿇布,250 x 160 cm
 
 
苏予昕,《泅泳》,2020
油彩、丙烯、⾊粉、亚⿇布绷制于⽊板
184 x 106 x 42 cm
Longlati基金会收藏
图片由艺术家与没顶画廊提供
 
 
陈子豪提到,这样的赞助与委任项目,是一种着眼于长远未来的可持续的合作模式,不同于一次性的购藏行为。除了苏予昕,张子飘、蒲英玮这两位90后中国艺术家也接受了Longlati基金会的委任并各自创作了大型三联绘画。
翻开2020/21年度收藏与赞助计划,其中已经有10位90后中国艺术家进入Longlati基金会的名单。
与此同时,Longlati基金会的艺术家驻留计划也即将迎来第一位年轻艺术家,并在其于香港路空间的工作室中完成为期一年的驻留后为其举办个展,他/她的名字将在11月下旬公布。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