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艾未未:习惯性颠覆,习惯性开炮

时间:2021年11月11日 作者: 来源:
 
 
 
 
 
2016年,艾未未首次在意大利的重要个展于佛罗伦萨的斯特罗齐宫(Palazzo Strozzi )开幕。此次展览主题:艾未未 · 自由(Ai Weiwei. LIBERO),策展人ArturoGalansino。针对斯特罗齐宫这座佛罗伦萨标志性的历史建筑,艺术家艾未未将“赋予传统新的意义”作为焦点,从而使作品与这座古老建筑的关系被真实的呈现出来。展览为参观者提供了一个特殊的契机来理解艾未未创作中传统与当代的自由碰撞。参观者能真实感受到他令人惊讶的创造力和自由精神。
 
对于艾未未来说自由不是给予的一个状态而是通过抗争争取得来的。他始终是一个热爱自由的艺术家。 
 
 
 
 
 
 
 
艾未未语录
 
 
 
“当代艺术是当代人在今天的哲学、科学和认识论发生了变化的情况下,对自己感知世界的一个重新的表述。它可能是文学的、音乐的、形体的或视觉的。我们对节奏、速度的理解,对空间和对个人身份的理解,每时都在发生变化,所以重新表述是非常正常的。当它建立在当代的生活方式和生活状态上时,才是有效和具有含义的。艺术媒介发生很大的变化,媒介本身已成为表达的含义,或是和所要表达的含义一样重要。”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