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陈曦:看见了什么?

时间:2021年11月24日 作者: 来源:
在《物语》、《它世界》两个系列作品中,我们看到的正是这种以观念为主导的、去技术化的一种语言探索。她也再次找回了一种新的“绘画”感觉,但已不再是早期的表现主义,她已不在意表现什么,就让眼前的“物”“自语”吧,这是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处于自身之外的“它世界”。



2014年《东边西边》230×146 布面油画


2014《旅行者》200×110 布面油画
 


2015《看见了什么?》200×110 布面油画



2018年,陈曦在北京以“逃跑的兔子”为题举办个展。从题材、主题到表现方式,她再次在自我颠覆中刷新自己,以一种超越人们预想的面貌展现出她在艺术上取得的最新成果。为什么一只小兔子居然会在这个展览中扮演主角? "我在90年代读了厄普代克的《兔子三部曲》,从此印象深刻。故事发生在上世纪60、70年代的美国,作者将兔子与人重叠,讲述了一个人如何从出逃现实到妥协回归平静的过程,在我看来这是大部分人类的成长经历。近期创作也与这部小说及人物有关联,也是通过一个象征隐喻的兔子形象指代我们并向自己发问:我们的过去是怎样的?今天在发生着什么?未来又会走向何处?"


 

2016年《狂欢》145×230 布面油画




2017年《10位饕餮者》360×600 布面丙烯



"兔子跟我们人类很像似,繁殖能力强大,在历史长期演变过程中,有太多大型的凶猛动物都一一灭绝了,但是兔子却繁荣的活着。兔子的群体生命力很强,但个体却很脆弱,一只兔子生活的全部就是为了寻找食物并随时准备逃跑,它们的的腿部也因此长的很特殊,能在奔跑中改变方向迷惑追捕者。我有意把它比喻为人,其实我们中大部分人对自己的生活都是无力的,脆弱不堪,和兔子一样。"




2018年《蕾丝兔1》1120×90 综合材料绘画




2019年《粉红房间》195×300 布面丙烯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