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山海图纪 · 鲲鹏变”在北京树美术馆正式开幕

时间:2021年12月03日 作者: 来源:阿特网

 

2021年11月27日,「山海图纪•鲲鹏变」在北京树美术馆正式开幕,本次展览包括了艺术家许英辉持续创作的《山海图纪》系列的一百余件新作,包括纸本水墨、纸本彩墨、装置作品。


展览于2021年11月28日对公众开放,将持续至2022年01月23日。
 

 
 
 
 
“鲲”、“鹏”的确切形象最早记载于庄子《逍遥游》,畅游为鲲,翱翔为鹏,二者互相变化的通达感,深刻启发着先知哲人顺应万事变迁的处世哲学。虽二者的神怪形象无明确现于《山海经》中,却仍有类似文鳐、鳛鳛等记载,三星堆遗迹亦有鱼凫权杖出土,鱼、鸟所能代表的自然崇拜,及其蕴含的人文哲思超脱了时代。观天际,鸟于天空无所拘束;观大海,鱼于汪洋肆意畅游,处于科技时代的我们,都会对天空与大海无限地遐想,先人对于大自然的崇拜与探索欲可想而知,虽人类躯壳受限于世俗烦恼与肉体机能,但思考与想象可逍遥如“鲲鹏“,上天入海。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