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倪卫华、秦晔璇双个展开启:运用乱码构境 表达对科技人文的关注

时间:2021年04月27日 作者: 来源:艺术头条


展厅现场

2021年4月24日,以“能指的狂欢”为标题,倪卫华、秦晔璇双个展在上海浦东FOR天物空间开幕,这也是“天物艺术季·老羊流浪季”的系列活动之一,展览由梓荆文化协办。

 


展厅现场

 

在索绪尔的结构语言学中,能指是意指作用里用以表示具体事物(或抽象概念)的指称符号。它作为没有内容的概念,不断经历着自我产生和自我脱离的过程。精神分析中将其定义为自我,能够产生思想,承载可能性,拥有诸多形式。然而在现实生活中,我们似乎总是在强调能指对应其所指,以寻求生活中诸多事物的精准定义,创造逻辑关系与秩序,并为此带来的便利而感到自满。

在当代社会发展的进程中,人类处在科技高速进步的当下,正在与自己创造出的一切进行博弈,不断给自己戴上新的枷锁,并在其中或挣扎、或挣脱。生存的意义被各种学术体系与生活经验重新构建又解构了无数遍,我们几乎难以避免地落入被规训、被碎片化的后现代主义狂欢之中。

在此,文字、图像,声音,行为模式……那些逐渐被符号化的所有生活场景中的能指,在不断发展的社会进程中可能被打碎,但其中仍旧包含了它对这个社会带来的影响。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