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靳尚谊:写意画容易激发人的感情,但很难

时间:2021年07月27日 作者: 来源:视界艺术
靳尚谊
1934年生
河南焦作人
原中央美院院长
 
文/画 靳尚谊
 
 
要对造型、色彩敏感
 
所有的培训班都是为了赚钱。培训班可以让一个没有美术基础的人考前速成,这让美术学院招生时都选不准了。现在连附中都办考前培训班了,我觉得问题严重极了,本来高考是应试教育,先背书然后考,只有绘画美术不是应试教育,因为画得好不好,一看就知道,结果现在也成了应试教育了。
 
 
靳尚谊 陈曦肖像 80×55.5cm 2006 布面油画
 
 
美术教育,一方面是专业教育,一方面是基础性的教育。这是需要从小培养的,包括绘画、雕塑、音乐、戏剧等方方面面,让人们通过多接触优秀的作品,学会欣赏这些美的事物,自然而然提高审美水平。
 
 
靳尚谊  看手机的女孩
 
 
 我认为学习绘画不在于时间的长短,更没必要从年龄非常小的时候就开始学,“学美术需要一定的天赋,要对造型、色彩敏感。从我的发展道路来看,一切顺其自然最好。
 
 
靳尚谊《八大山人》2006年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