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从艳俗走向大神

时间:2021年08月13日 作者: 来源:写生会

 

罗氏三兄弟,大罗.二罗.三罗。
 
 
《从艳俗走向大神》
 
艺术永远是一条孤独带刺的路。不管有没有好的美术馆,不管有没有好的画廊,不管有没有好的收藏家,不管有没有好的批评家——好的艺术依然无处不在!当然,艺术家如果想要得到更好的发展,这些艺术机构、部门缺一不可。      好多人老觉得自己在玩艺术,结果被艺术玩死了还不知道。这是想做艺术的人的一种悲哀。是的,人在城里呆久了就不接地气了,忘了生活本来可以这么过,这么做。艺术是一个向大自然学习,在生活中不断创新的过程。真正想做艺术的人,有些东西还是忘了的好,比如说:传统文化,学院派这些东西能忘掉吗?是挺难的,但必须忘掉。那样,做艺术的时候人才能够更轻松。确实,有些东西的确是深深地刻在我们心里的,抹不掉,那就把它当成一块墓碑,偶尔去瞻仰吊(悼)念一下。      其实,艺术有很多种类型——还是喜欢有色彩的感觉。架上艺术已经死亡,在画下去已经没有什么意义了。如今的架上艺术已经不是传统意义上的绘画艺术——它只是记载艺术家或者是大众行为的一个过程、现象。在我们的画面上,怎么画?并不重要。怎么做?做什么?才是最重要的!      《禅意漆彩》之大神篇。是好多年前的创意,也就是人生最肆无忌惮的那几年。吃的了地沟油,啃着冷馒头,大口大口的喝着冰啤酒,醉倒在二锅头。耍的了通宵,拼命的装疯卖傻,耍帅装酷。然后,在深夜里嘶吼着梦想,渴望叫醒未来。一天晚上,哥仨,你一言我一语:"我是谁?我从哪里来?我要到哪里去?这难道只是哲学问题吗?我没醉。"面对着一大幅在地上的肖像印刷品。"这大神该怎么画?怎么做?用什么材料?不管什么材料,再怎么名贵的材料也要找到。"喝大了的你抓一把,喝高了的我抓一把。把那些在墙角长年被刻出来的大大小小的废漆块,随手撒在了印刷品的画面上。      就是这样一个游戏行为——当我们暂停了思想,让我们的肉身疯狂的、自由的在定格了的印刷品图像形体上,挥洒着漆彩的碎片。是"以形求神",还是"似与不似之间"已经无关紧要了。就这样奇迹出现了!这个无意的举动让我们茅塞顿开。不用画,真的不用画。物各有其性,性各有所适。毎一色块都有他自己的生命,都有他存在的价值和意义。艺术生命自己,自然而然,就这样找到了蓬勃发展之路。      总想在大自然中发现什么,总想在生活里得到什么,总想在人类智慧文明的历史中收获什么。当今人类本质性的艺术已经透支,需要艺术家回归去寻找创造一种新的艺术方式。其实,人类的发展,就是一个对世界认知的过程。在我们看来"美"是人类历史建构起来的一种传统审美标准。而艺术是一个不断的在大自然中发现,在长期的生活中实验、摸索、创新的过程。让我们打破常规,改变自身轻车熟路的规则;重塑艺术的认知,让艺术生活化,从而,达到回归大众。在大众的行为中,重新产生新的艺术方式。艺术得到发展的可能,应该在它的实用主义的过程中,在游戏艺术的生活化中产生。                               
 
罗氏兄弟 
                    二O二O年六月十八日
 
 
 
 
泰达当代艺术博物馆
 
 
 
798尤伦斯美术馆馆长和南京金鹰美术馆馆长卞卡,到访罗氏兄弟工作室
 
 
作家,艺评人,策展人严虹到仿罗氏兄弟工作室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