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2021第二届大艺博(武汉)即将于10月9日开幕!

时间:2021年09月27日 作者: 来源:阿特网
 
潮流艺术专区
 
潮流艺术可以追溯到纽约市的涂鸦热潮,它起步于1960 年代,是在公共场所为公众可见而创作的非官方和独立的视觉艺术。艺术家以简单的标志性图形对抗与颠覆传统学院派创作的意识形态,对所处的社会生活做出个人陈述,以独特的造型为观众传递信息与视觉美感,以覆盖更广泛的观众,促进观众与艺术家之间对话。本届大艺博特别设立潮流艺术专区,特选出56位艺术家,共展出207件优秀作品,旨在展示当下艺术发展的前瞻性以及艺术家想象的无限空间和非凡的精神世界。
 
 
潮流艺术专区部分参展作品欣赏
 
 
纪录片专区
 
在动态影像传播直接影响文化生态、传媒形态、交流及思维方式的当下,影视作品的创作成为当代艺术重要发展领域。其中,当代纪录片是新时代现实生活的见证、是编导对客观世界理解的表达,因而能以其不可辩驳的真实性和主题特有的吸引力,去影响、激励和启迪观众。基于此,本届大艺博设立纪录片专区,希望藉此鼓励青年编导的影像创作,并进一步丰富大艺博的展示构成。本专区共38位青年导演的36部作品入选。在大艺博9天展期内,观众们每天都可以欣赏到不同的纪录片作品。
 
 
纪录片专区参展作品欣赏
 
 
关注长江生态,守护濒危江豚
用公共艺术构想生态友好型社会
 
 
为了让更多武汉市民及青少年儿童参与到大艺博这场难得的艺术盛事中,今年8月底,大艺博携手蓝月亮、大艺博少儿艺术中心共同发起一个名为「蓝色行动——我和江豚做朋友」的公共艺术项目,向武汉的青少年儿童发起邀约,以《给江豚一个家》、《我是江豚侠》、《我的江豚朋友》、《你笑起来真好看》四大主题进行自由创作,用艺术的方式传达生态环保理念,引起大家关注长江生态,守护濒危江豚。
 
项目得到了湖北广播电视台音乐广播部和武汉市少年儿童图书馆的宣传支持及武汉本地众多少儿艺术机构的积极响应。目前青少年共创阶段已圆满结束,组委会将从众多投稿画作中评选出优秀作品,与青年艺术家刘辉祥特别制作的“江豚”雕塑一同在本届大艺博公共艺术展区展出。展览现场还设有以“我们一起江豚笑”为主题的趣味打卡等各类互动活动,供现场观众体验。
 
 
 
 
 
此外,今年大艺博现场将开展专业艺术导览、艺术考古、寻宝集章、木刻版画、趣绘人像、创意皮影DIY等一系列富于参与性的公众体验项目,并首次推出大艺博×艺术家王威联名款纪念周边「金刚解压砖」,丰富艺迷与观众的现场体验。
 
 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博览会(武汉)主要展区设置 
• 综合展区 / 油画 • 国画 • 版画 • 综合材料 • 其他(雕塑 装置 多媒体 摄影 水彩 插画 素描 艺术微喷等)
• NFT加密数字艺术作品专区
• 潮流艺术专区
• 纪录片专区
• 「蓝色行动」公共艺术展区
 
 
 
END
 
 
展览基本信息
2021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博览会(武汉)
开幕时间 2021年10月9日15:00
展   期  2021年10月9日-10月17日
开馆时间
10月9日(开幕日)15:00-18:00
10月10-17日  10:00-18:00
* 每日17:00停止入场      
展览地点  武汉国际会展中心(武汉市江汉区解放大道696号)
门    票  50元 / 张(儿童免票;学生凭有效学生证免票入场)
交通指引
地铁:1号线友谊路站B出口;1号线利济北路站C出口;2号线中山公园站B1/B2出口。
公交:京汉大道友谊路站/京汉大道武商路站;解放大道中山公园站;解放大道武展站。
 
主办单位  大艺博
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
湖北省楚商联合会
协办单位  广东今盛文化艺术策划有限公司
 
首席赞助商 蓝月亮
特别赞助商 公牛集团  中珈资本
 
学术支持 中央美术学院 / 中国美术学院 /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 四川美术学院 / 广州美术学院 / 西安美术学院 / 鲁迅美术学院 / 天津美术学院 / 湖北美术学院 / 上海大学上海美术学院 / 云南艺术学院 / 新西兰奥克兰大学依兰姆美术学院
 
大艺博指定志愿者合作 武汉城市职业学院
大艺博指定征集合作平台 研品汇
特别支持媒体 阿特网
合作媒体 网易艺术 / 艺术中文网 / 人民艺术网 / 画廊 / 绝对艺术 / ART POWER 100 / 摩登氧分/ 艺见ART / 在艺APP
 
 
 
大艺博官方微信
 
武汉大艺博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大学生艺术博览会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