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新绘画的崛起, 一份80后艺术家的名单

时间:2022年10月25日 作者:黑匣子 来源:Hi艺术
 
每一个时代,对它所处于当下的“新”有着不同的定义和区分,正如“新绘画”也是一个随时间属性变化而不断被更新的一类动态艺术现象的略称。
 
它最早出现在19世纪末,被称为“新艺术运动”的一部分,用以描述古典主义之后的新兴艺术崛起的统称,此后被称之为“现代艺术”。随着时间的演进,不同时代对绘画的“新”有着不同的理解与定义的更新。尽管20世纪后现代主义崛起后,“新”到一个地步,甚至向世界大声宣告“绘画已死”,但依然不能阻止绘画的仍在继续。这显明了,任何的“新”,都不是一个终极的宣言。
 

 
 
“新绘画的崛起 一份80后艺术家的名单” 展览现场 玉兰堂画廊 北京 2022
参展艺术家:
陈飞、陈天灼、董鹤、付美军、高瑀、郝朗、贺勋、季鑫、金浩钒、金文丽、李恺、
李慕华、梁浩、刘冰、罗展鹏、牟林童、时砚亮、孙策、孙逊、王源远、夏禹、忻洛汀、烟囱、
闫冰、颜秉卿、张如怡、张云垚、章犇、郑维、邹涛
 
 
 
走向不可回避的世代阶段
 
 
显而易见的是,世界的每一次“新”,都与另一个词紧密相关——“代”。它指向了人类代际与现象定义之间的关系,正如“世界是我们的,也是你们的,但归根结底是你们的”,显示了每一个时代的中坚力量,是一切人类现象学背后的真正实现者、解释者与推动者,所谓“新绘画”,一定是与人类年龄谱系之中的青壮年群体不可分开的。这是人类学的生命之海浪的力量,它的逐渐显现是一种不可回避的问题。
 
 
付美军《被塑造的景观-关山水库2》160×200cm 布面丙烯 2021 
 
 
董鹤《秋窗风雨夕》150×200cm 2022
 
 
高瑀《老了的奥斯卡》100×80cm 布面丙烯 2019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