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胖子——牟柏岩新作展

时间:2022年11月16日 作者: 来源:阿特网
 
胖子——牟柏岩新作展

开幕:2022年11月20日 15:00 - 18:00

展期:2022年11月20日 - 2023年01月12日

地点:AYE画廊



2022年11月20日,AYE画廊将如期开启雕塑家牟柏岩的最新作品展。在新作中,艺术家改变了以往对“形象”界定的刻板印象,形式语言上去冗趋简,塑造了似卵体、果实、胚胎、种子等等原初状态的形,并以生命萌发的态势亮相。尽管雕塑完全消解了人形外表,其中独有的柔软式人体美学依然得到充分的体现。在他前后作品的关联中,“胖子”如同隐匿到不同有机体内的幻身,在“性相近”的化合中重生,在相貌上虽有些难以名状,却依然保有“惰性”、“温和”、“幽默”的气质,显现出一种不被欲望勾摄的、安住于混沌状态的“乐”,胖子的“胖”从自我封闭与保护的意味中得以升华,更是内心世界向精神深处软化的延伸。

艺术家没有局限于具象与抽象之界限的探讨,也并未执着于雕塑本体语言的理性探索,而是听从自身的感受和觉察的指引,尝试一种形态融合的“模糊”感。在“自我”与“世界”的交互中,酝酿出更贴切的语言与表达,寻找与观者的情感共鸣。

作为疫情时期的艺术劳动,牟柏岩的作品似乎看不到他对困境的消极态度和不适,而是对其进行“降解式”的雕凿、研磨,中和了内心中的宽慰与希翼,最终将其渗透于雕塑的躯体里,它们也因此也有了“自命不凡”的性格,在这个并不乐观的现实处境中蓄势待发。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