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埃及全球最大博物馆,终于要开门了!耗资10亿美元,建造20年,10万藏品出展!

时间:2022年11月16日 作者:日站君 来源:日本设计小站
 
 
 
 
是的,它实在是太拥挤了……
 
120年过去,自埃及出土的文物越来越多,整个埃及文明几乎全靠这座博物馆死撑。
 
 
 
 
 
虽然还有另一座埃及首都博物馆分忧,但是埃及考古博物馆小小的身躯已经承受了太多大大的梦想。
 
原本仅能收纳35000件展品的馆内,至今收藏的文物已经超过20万件!
 
 
 
 
 
无数帝王贵族,生前拥有大大的宫殿,死后却在馆里住出了大学宿舍的感觉。
 
 
 
 
再加上从2021年开始,埃及连逢动乱,各种强盗出没,博物馆损失惨重。伴随着建筑整体老朽化难于改造,老博物馆仿佛在全力呐喊:救救我!
 
最终,埃及政府大笔一挥:算了,开建新馆!
 
 
 
 
我们仿佛终于听到老博物馆内心的声音:啊,我解脱了……
 
顺便提一句,为了建这个新博物馆,埃及还从日本那边借了348亿3800万日元,真是勒紧裤腰带拼了。
 
· 古代王室们,拖家带口开始迁移 · 
 
由于建筑工事在拖了两年多后的今年终于逐渐落成,文物的迁移工作也陆续展开。
 
为了体现埃及悠久的历史和荣耀,埃及政府甚至在今年办了大型的文物迁居活动——The Pharaohs' Golden Parade!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