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埃及全球最大博物馆,终于要开门了!耗资10亿美元,建造20年,10万藏品出展!

时间:2022年11月16日 作者:日站君 来源:日本设计小站
 
 
 
 
无疑,这座大博物馆,不仅承载着保护文物的重任,更是整个埃及对于自己失落已久的悠久文化重新回到世人面前的期望。
 
 
 2023年,是否能让我们的期待落地? 
 
 
自2002年立项以来,埃及大博物馆的建设可以说是几经曲折。
 
由于施工难度极大,造价超预算,原定于2015年开馆的时间被一拖再拖到2019年;结果新冠袭来,博物馆再次延迟至2021年;随后埃及遭受内乱,后确定为2022年9-11月开馆。
 
然而,恰逢今年的不确定因素增多,这让它的开幕再次成为悬疑,最近的开馆消息被定在2023年,是否准时开馆,尚未可知。
 
 
 
 
 
这个全球最大的博物馆,仿佛与自己千年历史之下的国家命运相似,不断经历着风云变幻与迭起兴衰。
 
然而,有一点我们可以肯定的是,当它正式揭起面纱,展现于世人之前的时候,那一刻不仅是属于埃及的自豪,也同样是属于全人类文明的荣耀。
 
五大文明发源地、四大文明古国之一,千年流传的古埃及文明,通过这座博物馆,与现在和未来相连,仍存于此。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