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迄今中国最大的艺术节来了!

时间:2022年12月02日 作者: 来源:一条
 
 
 
朱哲琴念念不忘的“桑基鱼塘”,指的其实是常见于长三角、珠三角的农业生产模式,基上种桑、桑叶喂蚕、蚕沙喂鱼、鱼粪肥塘、塘泥肥基、塘基互养,由此形成良性生态循环。
 
离儒溪村不远的公园渔耕粤韵,就由近千亩桑基鱼塘组成,我们在那儿见到了艺术家沈烈毅。
 
沈烈毅常年住在杭州,熟稔江浙一带的乡村文化。来到广东后,对这儿的乡村文化传承特别欣喜。“每个村庄都有好几个池塘,三两个人一条船,肌肉都很发达,就在村里的河道里练赛龙舟。”
 
 
 
 人在树下玩跷跷板,带动鱼身摆动
 
 
艺术节策划团队给了他一座岛,前前后后七八个月,他思来想去,怎么改造这座岛?
他决定“把一条鱼放在树上”。看起来有些荒诞,但又在一个自然的循环里,暗合桑基鱼塘的树与鱼。树下三个跷跷板,只要有人在玩,就能带动树冠上的鱼眼、鱼鳍、鱼鳞、鱼尾摆动。
 
 
 
天色暗下来,鱼眼巡视大地(摄影:李均良)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