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迄今中国最大的艺术节来了!

时间:2022年12月02日 作者: 来源:一条
到天色将暗未暗,用越野车聚光灯做的鱼眼,会放射出一条光柱,底下有人玩跷跷板,光柱就会开始巡视大地,又有趣又魔幻。
在渔耕粤韵,还散落着许多作品。草地上的一条巨型虫洞,简直像从大地上长出来,看起来软乎乎的。
 
 
 
《虫洞》郭达麟作品
 
 
中国香港的艺术家郭达麟,受南海养蚕文化启发,用超现实手法,打造了这条超大超长的虫型装置,邀请观众在里面走。
佛山对香港影响甚深,西樵大饼、黄飞鸿、叶问,都曾是香港文化主题。沧海桑田之后,人间变幻,他想致敬那一段岁月,“走过虫洞,是经过一种如幻似影的‘已逝感’。”
 
 
 
凰岗村
 
 
天色将晚,我们准备离开渔耕粤韵,去车程30分钟之外的凰岗村。不少人告诉我们,那儿就是一个荒村,很荒。
 
按原计划,我们本想趁夜幕降临,捕捉一个会发光的建筑,那是澳大利亚艺术家詹姆斯·塔普斯科特,为凰岗村量身打造的由雾、光、植物、树林、建筑体合力造就的“黑洞”。
 
 
《大约》詹姆斯·塔普斯科特作品(澳大利亚)
 
 
 
《豹猫和他的朋友们》邬建安作品(摄影:彼得猫)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