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迄今中国最大的艺术节来了!

时间:2022年12月02日 作者: 来源:一条
 
当地居民协助搭建马岩松的作品
 
 
建造的过程里,有许多附近居民一起参与,隔壁邻居自告奋勇,常跑去给楼顶的植物浇水——当地居民,已经把这儿当作是自己生活世界展开的一部分。
 
马岩松还告诉我们,老百姓的参与远比大家想象的广泛,“艺术家向阳在这儿待了两个月,基本上都是和村民一起创作,我们一进村看作品,大家都在鼓掌,欢迎大家来看村民的作品。”
 
站在太平市场的楼顶,视线穿过一片片高反射材料,我们看见西江对面的平沙岛。据说那是一座以农业种植闻名的岛,遍植苗圃、水稻、芭蕉、甘蔗,也是广佛城市人素来喜爱的假日胜地。
 
 
 
 
平沙岛上风光(摄影:戴显婧)
 
 
登岛要乘轮渡,半小时一趟,除了中午暂停一小时,会一直持续到深夜。汽车开上轮渡,我们看到两侧栏杆悬挂上大地艺术节的蓝色海报——艺术已经登上这座岛。
 
岛上风光实在太好,穿过林荫主道,车驶向田野上的小径,视线两边是跑马场和成片火龙果田,远处城市高楼大厦依稀可见,对比之下,这里简直像一座隔绝烦扰的世外桃源。
 
在岛的最北端沙头,邬建安、徐冰、藤本壮介、高瑀、刘庆元、戴显婧、罗伯茨 & 彭斯等等艺术家的作品,散落在岛民寻常生活里的不同角落。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